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们驰援湖北有个共同名字“滨医人”

2020-02-16 15:45:47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20名“滨医人”,滨医附院和滨医烟台附院医护人员

2020年2月2日,来自滨州医学院两所附属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分别从滨州和烟台两地启程赴济南,汇入山东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伍。当晚,他们抵达湖北,至此,共有20名“滨医人”直面新型冠状病毒,与湖北同行并肩作战。

2日8时30分,烟台。孙长安、蔡洪伟、杨越美,烟台附院3名85后。告别那一刻,他们握紧拳头扬眉立誓:“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

2日10时,滨州。夏娟娟、魏肖星、常文胜、苑东欣、段前涛5名滨州附院护士,在滨州医学院滨州校区大门前集结。“每人一段告白,让校门见证”,护士们相约着,举起手臂。

“在这里,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滨医人’!”

“大多数患者都在持续好转,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胜利!”

“我至今记得我们山东医疗队进驻大别山医院后的第一个夜班,23时左右,病人陆续入住。凌晨3点,我着装、消毒完毕后,进入了隔离区。这时候,必须要快速抑制住恐惧,调整情绪,投入工作。隔离病房内没有陪护,对于正在和病魔斗争的患者们,我们也是他们唯一能够依靠的亲人……”李洪波,滨州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大年初一和张家栋、王炎义、曲文杰、李燕抵达湖北黄冈,记者联系上他时已经是下午2点,此时他忙得还没顾上吃午饭。

烟台附院曲文杰,首次给一位20岁左右的小伙子输液时,难题来了。“找血管时拍打、触摸是没有感觉的。”关键时刻靠着扎实的基本功,她一针到位;滨州附院苑东欣,出征日恰逢她的生日,“这个生日对我来说真的太不一样了,我会努力克服困难,待我们战胜病毒,平安归来”;烟台附院李燕,病房里一个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出来的老奶奶,一直对她爱搭不理,“突然晚上竟然冲我笑,跟我说‘谢谢’,还跟我开玩笑,我瞬间感觉春天真的来了。”滨医附院王炎义最难忘的是,一位病患阿姨看到他忙碌到浑身湿透的样子,竟深深地给他鞠了一躬……

这场疫情,距离结束,相信也不远了!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