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把捐款行善变成一种“本能”

2020-02-16 15:45:47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于盛学,83岁,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

2月7日一早,一位老人气喘吁吁地来到芝罘区通伸街道办事处,虽然带着口罩,门卫还是一眼认出了他——于盛学。

“于大叔,您这么早来办事处有什么事?”“我来捐钱!”老人边说边来到办公室,从怀里掏出一个白色塑料袋交给工作人员,里面装着3万块钱。

“您不是已经捐过一千元吗?怎么又捐这么多?”都知道老人生活并不宽裕,除了每个月3000多元的退休金,并无其他收入,而且他每年都在资助贫困学生。就在前几天,于大叔已经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我2020年计划再捐助100个学生,现在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打算先把钱用在这,连外国人都支持,作为中国人,一个共产党员,更得起带头作用。”老人朴实的话语中充满了坚定。

按照于盛学的意愿,街道第一时间联系了芝罘医院。2月9日上午,于盛学来到芝罘医院,将3万元亲手交到了院领导手中。

早在1月27日战“疫”之初,于盛学便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当前疫情下,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与疫情作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是这么写的,更是这么做的。

今年83岁的于盛学是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的居民,也是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面对疫情,他明知自己是易感人群,却毅然投身防疫一线。带动志愿者,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卡口执勤……在他的带动和感染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只要有一口气,做公益到永远。”于盛学学雷锋、做慈善55年了,帮助困难群体200多人。资助困难学生400多人,累计资金40多万元,而他自己仍然住在八十年代的老楼里,至今还是水泥地面、木头窗框,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一盘素菜,两个馒头,就是他午餐的标配。而他捐赠的40多万元,就是从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中一点一滴节省出来的。

“刘盛兰捡破烂都帮助别人,国家给我的退休金,我用不了就帮助别人。”在他心里,退休金不仅是自己的,更是国家的,拿到手里,除了必要的生活开销,应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次次,他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大爱无疆。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王亢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