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战疫情,齐上阵,清雪保畅通

2020-02-16 11:03:3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一场寒潮带来大雪纷飞,烟台市城管局提前等雪并兼顾疫情期间的人员安全防控,从14日下午即调度各区清雪作业车辆提前出动,彻夜在各路段值守,在大雪来临时科学清雪,截至15日上午11:00,出动人员2100多人,机械设备900多台,确保市区道路畅通。

●2月15日凌晨,港城突降大雪。

我市公安机关全员在岗,全警备勤,战斗在防疫一线!

我市各交警大队调集优势警力,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处理刮擦事故,提醒通行安全,及时疏导交通,保证全市良好的交通秩序。

烟台市城管

提前等雪及时清雪

15日早上5时许,降雪开始,已经值守了一夜的烟台城管人瞬时投入清雪防滑作业,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福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南大街、迎宾路、环山路、观海路、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市区所有城管人员在城市各主干道上同时拉开了2100多人共同清雪的战幕,主路采用滚刷、清雪铲清雪,支路街巷采用小型清雪抛洒机清雪,人行道及时组织环卫工人、动员物业人员和经营网点自扫门前雪。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党员突击队彻夜战风雪,62台防滑清雪设备、174名突击队员对市区弯道、坡路、匝道、隧道出入口等关键点位进行不间断巡查、清雪,采用机械反复清推、人工撒布防滑沙和重点坡道、隧道、桥梁适量撒布环保型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保障主干道、坡道等交通枢纽地段道路畅通。

凭借多年清雪防滑中积累的经验,烟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所辖市区范围内的文化中心、滨海、火车站、南站等四大广场紧急启动冬季清雪防滑应急工作预案,临时封闭广场,全员清晨五点便开始人机协同配合集中清理广场地面积雪。同时临时开辟行人通道,现场支设“雪天路滑、防止摔伤”等公益警示性标牌提醒行人注意行路安全。截至上午8时许,市区四大广场行人通道均已顺利打通,期间共计出动清雪防滑人员约150余人次,累计清运积雪60余方,顺利保证了市区广场的道路通畅。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刘平 葛永超 宋大伟 高文涛 孙有青 摄影报道

全市公安干警风雪中执守一线

交警部门防疫疏导交通两不误

2月15日凌晨,风雨过后,烟台普降大雪,气温急剧下降。开发区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在风雪里逆向而行,毅然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栉风沐雪,不畏严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全区9处检查站,开展重点人员、车辆的查控工作,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核查,守好第一道关卡。

在高新区,高新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坚守在辖区小区封闭点,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相关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风雪中,在小区封闭点执勤的巡防中队郭清坤班长认真配合物业和驻点防疫人员,严格做好准许进出人员的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并细致做好防疫宣传等工作。临近交接班,巡防中队辅警刘为波叮嘱同事,一定要做好配合工作加强个人防疫消毒。

在莱州市,各个交通卡口的执勤民警,不惧严寒,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保障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快速通行,莱州市建立了绿色通道,持有通行证和检查单的车辆,运送应急物资、防控物资的车辆,保证快速通行,对其他车辆按照规定进行测温审验。

在海阳,海阳市公安局主动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系,与各乡镇密切协作配合,通报恶劣路况及交通管制信息,加强了联勤联动,及时发布路况预警信息,采取警车前导压速、间隔放行、分流等道路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了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龙口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出动警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和安全。他们利用“天网”实时巡控辖区情况,汇总分析工作信息,进行指挥调度。清晨,白雪覆盖大地,公安民警早早地就开始在岗位上清扫积雪。

开发区、海阳、蓬莱、招远、龙口等地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安排,随着雪越下越大,各大队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各辖区道路情况,安排专人值守。

招远市交警大队针对此次降雪,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坚守在路面执勤一线。及时在各个卡点、各大主干道路、陡坡急弯路段,及时抛撒防滑沙和融雪盐,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短信、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针对大型扫雪车辆路面作业这一情况,及时安排民警跟随保障,及时提醒通行车辆避让。

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雪为令,强化路面管控,确保雪天路面交通安全。一是加强巡逻管控、压事故保畅通。各中队出动巡逻车在辖区主要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压减车速。二是加强防疫检查点的秩序管控,防疫、安全、畅通三不误。三是加强安全提示。

港航交警大队在港区立交桥提前部署,提醒过往大货车从桥下通行。在几起轻微刮擦事故中,民警细心做好解释工作,使双方取得谅解,及时撤出事故现场,保障了道路畅通。15日凌晨,海阳境内下起大雪,该市交警大队立即为各疫情防控检查卡口增排警力,不仅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又确保不让一辆未经检验的车辆入境。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全百惠 通讯员 交警宣 刘丹

●14日夜间开始,港城迎来立春后罕见的风雪天气,气温骤降。风雪抵挡不住烟台市区两级公交人抗“疫”的责任感,更挡不住他们保障市民出行、保障全市开复工出行。烟台公交集团、各县域公交公司、交运集团汽车总站都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干部、职工天不亮便赶到公交场站清雪防滑,做好疫情消毒防控,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烟台公交人清雪抗“疫”

保障全市开复工公交畅通

疫情在、风雪在、我们在!像钱雪梅一样,烟台市区及县域公交司机站在了抗“疫”和抗击风雪的第一线,承担起市民交通出行的重任。

统计显示,按照市除雪指挥部和市交通运输局除雪办要求,烟台公交集团有700余人组成34个应急防滑队,战斗在清雪防滑保畅通的一线,120台防滑车辆随时待命出击。

面对突来的降雪,烟台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也适时调整了机场巴士发送班次,班次缩减到了7班。下午,记者在烟台汽车总站客运大厅看到,只有七八个旅客在候车。虽然旅客少,但烟台汽车总站副站长张磊一丝不苟地为每一名通关的旅客测量着体温。

“15日预报这场大雪,我们站内值班人员提前一晚上都没回家,清晨4点就起床操作清雪工具,对场站路面进行了清雪作业。疫情发生后,汽车总站所有长途线路停运,只保留部分机场大巴,但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每一天他们都要对客运站大楼3次集中消毒,并尽量保证旅客购票。特别是15日由于普降大雪,机场部分航班减少,汽车总站机场大巴一班车只坐有五六名乘客,但是乘客出行是大事,“即使只有一个乘客,我们也会出车”。

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通讯员 王柯然 秀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