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迎风战雪,保城市平稳运行

2020-02-16 11:03: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曲彩云



莱山清雪“铁军”速战大街小巷。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

昨日,一场强降雪不期而至。

雪情,即是命令。全市上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交通、城管、公路、公安等部门和单位应时而动、沉着应对,社会各界群众不令而行、自觉参与,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市区主要道路交通保持顺畅,水电气暖运行稳定,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一边防控疫情,一边迎风战雪,双重考验下,烟台城市运行依然平稳有序,递交出一份完美的城市“文明答卷”。

——出行顺畅——

启动应急预案

交通体系运转有序

疫情防控面前,又遇强降雪,考验着一座城市的整体素质,烟台将如何应对?

雪花未舞,烟台已经动起来。

凌晨,市公路部门25支清雪突击队全面进入“战斗”状态,清雪防滑队员、设备、物资全部到岗到位,按照“清雪设备梯次推进+人工扬沙防滑”的冲刺模式,采取“人机结合、以机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合理安排清雪机械和人员进行清雪,实现国省道“雪中路通”。

交通系统启动应急预案,突出公路急弯陡坡、桥梁及出行密集的重点路段,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同步开展清雪防滑工作。截至15日12时,全市共出动清雪人员2670余人,清雪设备536台、保障车138台,撒布防化材料3000方,保障了全市公路主干道有序畅通。

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持续时间长、雪量大、路面结冰等情况,市城管局提前等雪并兼顾疫情期间的人员安全防控,从14日下午即调度各区清雪作业车辆提前出动,彻夜在各路段值守,在大雪来临时科学清雪,截至15日上午11时,出动人员2100多人,机械设备900多台,确保市区道路畅通。

雪越来越大。早上7点,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跑道暂时关闭,早已集结待命的除冰雪车辆启动,进入跑道、滑行道及停机坪进行除冰雪作业,并对机坪进行了不间断清扫,机务部门则开始对飞行器进行双向除冰,提升效率。上午10点,尽管雪势并未减弱,但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全力保障下,跑道开放,烟台机场航班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及时救助受困车辆。随着雪越下越大,各交警大队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各辖区道路情况,尤其是重点道路部署警力,对于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路段,安排专人值守。

——供暖保电无忧——

24小时实时监测

加强负荷预测管理

强降雪中,市区的供电、供暖面临严峻挑战。

面对疫情和寒潮“双重压力”,热力公司及时启动低温预警机制,24小时监测室外温度,随时根据供热运行曲线调整运行参数,全力保障用户室内温度不受天气变化影响。“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电影院、商场可以关闭,但我们的供热锅炉一刻也不能停,特别是现在降温了,更要坚守岗位,把锅炉烧得更好,让用户能够待在温暖的家里。” 热力公司司炉工作人员刘志超表示。

昨日中午11时50分,栖霞寺口供电所台区经理刘喜利接到报警电话,栖霞市寺口村一户居民住在村外,自家线路到电表有120多米,表后线年久未换,雪天风大出现故障家中没有电。值班人员刘喜利与韩海利正在所里刚准备吃饭,两人放下手中的筷子,立即准备好工器具,前去抢修。

为确保恶劣天气可靠供电,烟台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密切保持联系和沟通,实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完善各类事故预案,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针对大风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负荷预测管理,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及时编制事故预案和应急措施,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实现潮流合理分布。

——环境清洁有序——

以雪为令,日夜值守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雪天路滑,为确保转运作业安全,生活垃圾转运车辆只能保持低速行驶,我们的驾驶人员开了2小时车还未到达垃圾处理场,初步估计,今天的生活垃圾转运工作时间至少比平时要延长2至3小时。我们将加班加点,坚持到最后一车、最后一吨生活垃圾转运完再下班。”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生活垃圾转运站副站长史本康说,雪中清运垃圾再困难,也要力保雪天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自接到天气预报降雪信息,生活垃圾转运站立即启动生活垃圾转运处理和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对作业设备、车辆轮胎等进行检查,清雪防滑应急队员做好夜间值守,以雪为令,提前到岗,组织干部职工清理场地及周边道路积雪,保障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进(出)站畅通,确保生活垃圾日转运,无积压,尽全力保障城市环境洁净有序。

大雪突来,气温骤降,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紧急为供水设施“供暖”防冻,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雨雪寒潮天气市民用水无忧。

烟台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和各场站24小时值班,利用监控系统密切监测天然气管网输配系统运行情况,合理调配气量,做好设备检查和养护工作,确保燃气输配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障用户正常用气。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