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18.2毫米!入冬以来最强降雪来袭 17日气温低

2020-02-16 11:02: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衣文萍



水母网2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从14日傍晚开始,陆续出现了雨雪天气。“这应该是入冬以来最强的降雪,15日到17日气温会逐渐降低,届时也会出现入冬以来最低的气温。”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曲凤介绍说。

寒潮袭来,整个港城被强冷空气包围着。从14日傍晚开始,我市多地出现了小雨天气,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大家感受到似乎有春天的感觉了。可是15日凌晨,降雨转成了降雪,漫天雪花把思绪又拽回了皑皑白雪的冬天。强降雪主要集中在15日凌晨到15日中午前后,据气象部门统计,从2月14日18时到15日1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8.2毫米。各县市区平均降雪量和雪深分别是:芝罘区19.1毫米,雪深无观测;福山区17.1毫米,雪深9厘米;莱山区15.7毫米,雪深8厘米;牟平区17.1毫米,雪深5厘米;海阳市10.5毫米,雪深3厘米;莱阳市18.3毫米,雪深4厘米;栖霞市17.8毫米,雪深8厘米;蓬莱市26.9毫米,雪深10厘米;长岛县18.6毫米,雪深12厘米;龙口市21.9毫米,雪深13厘米;招远市20.3毫米,雪深10厘米;莱州市22.9毫米,雪深10厘米;开发区17.9毫米,雪深8厘米;高新区17.2毫米,昆嵛山11.4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蓬莱市,为26.9毫米,最小降水量为10.5毫米。“这次降雪主要是受寒潮影响的,北部和西部地区出现了大雪,局部暴雪,其中暴雪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比如蓬莱、长岛、龙口等地局部均出现了暴雪,其他地区以大雪为主,海阳、莱阳等地出现了小雨转中雪天气,相对降水量少一些。”林曲凤介绍说。

气象台2月15日14时50分发布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强降雪已基本结束了,北部和西部局部还有小阵雪天气,接下来主要是降温,气温会在15日到17日逐渐降低。”据气象部门预计, 17日白天冷空气才会有所减弱,寒潮才会逐渐撤出,16日—17日气温会下降比较大,沿海最低气温在-6℃左右,内陆最低气温在-8℃左右。“就目前的数据来看,这次降雪是入冬以来最大的降雪,而气温也是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据林曲凤介绍,降水预计16日局部会有阵雪天气,从17日开始天气主要是晴冷为主,其中17日早上预计气温会偏低。18日转南风后,气温会有小幅回升,19日以后气温回升会比较快。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