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黄海路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2020-02-15 20:30:46

来源:黄海路街道   李真



水母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海路街道迅速进入状态全力投入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忠诚、展现担当的特殊政治任务,鼓励社区矫正对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社区矫正对象柳某涛、张某等人主动要求加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同负责社区主要卡口的值守,既实现了实时监管,又为疫情防控增添了力量,用实际行动感受社会认同、重塑自我人生、真心奉献社会。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国家和政府给了我重塑的机会,我更要懂得回报国家、社会。”这是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矫正对象共同的回答。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黄海路街道采取线上管控的办法,利用微信群进行每日不定时点名及24小时实时定位,每天上、下午查看手机定位系统,掌握社矫对象活动轨迹,切实加强监管力度,维护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柳某等人参与抗疫的实际行动,既是法治教育所彰显出来的效应,表达了他们回归社会的决心,也为其他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了榜样,这股“特殊”的社会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王美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