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把家“挪”到了家对面的留观站

2020-02-15 10:50:02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

杨凤杰、孙爱华,48岁,海阳方圆街道干部

水母网2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摄影报道)三过家门而不入。一个是退伍老兵,住在防疫留观站10多天未回家;一个是社区工作者,早出晚归忙得脚不沾地,无暇顾家。而他们的家,近在眼前。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一名老兵,身体素质好,还经历过抗击非典,留观站的工作由我来负责吧!”得知宜弘宾馆要设立防疫留观站,海阳方圆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杨凤杰第一时间向领导请缨。留观站的隔离人员大多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他从初二起,就在这里扎下了根。

透过留观站一楼的窗户,杨凤杰能看到马路对面拐角处的家。“最多隔了400多米吧。”

在留观站,由于防护服紧缺,要优先给医护人员使用,杨凤杰仅有的防护装备就是口罩和手套。他不仅每天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监测、消毒、登记造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还以自己的乐观精神感染着每名隔离人员。

“留观站从1月30号开始收纳疑似病例,前后收了50人,陆续解除隔离的有34人,做好大家的思想工作也很重要。”为了排解大家紧张、低落的情绪,他建了一个“一切平安群”,在群里发防护小知识,讲笑话、发红包,调节气氛,鼓励大家积极面对隔离。有人找他帮忙买洗发水,有人找他帮忙拿药,他也从不推辞,“有需求找老杨”成了留观站里的一句顺口溜。

杨凤杰的妻子孙爱华也是方圆街道的一名社区工作者。

孙爱华所在的双阳社区有20多个小区,5000多户居民,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和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敲门做人员大排查。“您好,咱家里有几口人啊?有没有从外地来的,几号回来的?”每敲开一扇门,都是这样的开场白。她不厌其烦地一一记录每一个细节。

每天早上6点来钟出门,孙爱华一刻不停地排查,晚上10点多才回到家。

夫妻俩离家很近,但是杨凤杰从进了留观站就再也没踏进过家门。就这样,他和妻子一个住在留观站,一个早出晚归,家里剩下76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孩子。但他们互相支持理解,不约而同地把“大家”放在了“小家”前面。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