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主动请缨每天往返隔离区

2020-02-15 10:50:02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

曲金玉,49岁,牟平养马岛社区医务人员

水母网2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晚上6点,曲金玉忙完了一天的工作,给家人通了电话,“问了问他们的情况,也是挺想他们的。”

说起当时的主动请缨,她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是医护人员,更是党员,让我来!”

1月29日上午,牟平区有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观察,期间需要一名社区医务人员配合相关部门驻守在隔离区,曲金玉立即站出来,主动请缨,要求前往。

做决定前,她甚至来不及跟家人商量。工作中,她凡事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隔离区,凭借30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和院感防护知识,曲金玉积极配合疾控中心的人员进行环境消毒,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穿戴防护服、口罩、脚套、防护镜等全套装备,每天坚持用84消毒液对隔离区进行两次消毒,有时护目镜有水汽看不清路,便摸索着缓慢前行,确保消毒过程不留死角。由于穿脱防护服程序复杂,工作期间她坚持不喝水、不吃饭、不如厕。

为了方便联系,曲金玉主动和工作人员及隔离者建了个微信群。每天早上一醒来就赶快看看他们有什么需求,有什么疑问。每天,她都要进出隔离区6次以上,对留观密切接触者进行2次体温检测,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早、中、晚送三餐及隔离者所需生活用品;定期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及心理疏导,帮助隔离人员缓解心理压力。

隔离人员中有一名高三学生,为让他顺利完成网上学习任务,她频繁往返隔离区为其接通网络,备齐学习用品。

虽然每天的工作内容是重复的几件事,但曲金玉丝时刻保持着警惕谨慎的心态,因为她知道,“需要保护的不单单是自己和隔离区工作人员,甚至还有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