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越是最吃劲越要鼓足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之十七

2020-02-15 10:48:1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5日讯(烟台日报评论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越是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就越要鼓足劲头往前冲,在眼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犹如一记响鼓重锤,为我们再接再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

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加油鼓劲。经过二十多天的艰苦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越来越多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不少企业也相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都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随着企业开复工和返程高峰的到来,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这个时候,严一点就可能早日胜利,松一寸就可能前功尽弃。因此,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鼓足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广大民众仍然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防护措施与病毒较量,继续把防输入、防扩散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跟突出问题较劲。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特别是随着企业相继开复工,社区人员流动性加大,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我们要紧盯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所在的社区和村居,周密细致地开展好全方位、“地毯式”摸排,避免潜在的传染源成为“行走的”传染源。要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无论是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整治等防控事项,还是信息核查、抗疫宣传、生活物资补给等工作内容,要做到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各种问题。要密切观察、随时跟踪治愈出院患者的情况,确保有问题可以及时处置。

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与病毒的较量中,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与底气,这信心来源于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来源于日益发达的医疗技术水平,来源于众多“逆行者”的无私付出与坚守,也来源于我们每个人的积极行动和科学防护。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关键时刻,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唯有迎难而上、一鼓作气,才能闯关夺隘、攻城拔寨,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严峻,但前方有光。这不仅是一场与疫情的抗争,更是一场信心的博弈、毅力的较量,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