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湖北孝感防控再升级 所有小区全封闭管理

2020-02-15 09:25: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2月14日电(记者伍晓阳 胡虎虎 陈罡)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发出紧急命令,在全市全面升级防治管控措施,包括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生活必需物资组织配送等。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孝感、黄冈等病例多的地区要立即采取和武汉市同等的排查、隔离、医疗救治等措施。”

在已经采取“四类人员”集中收治隔离、加强发热病人筛查、严控人员流动和车辆通行、全面实行“封村”、部分小区全封闭管理等措施的基础上,孝感市14日发布的紧急命令对防控措施进行了再升级。

新的紧急命令包括:全市范围内所有发热病人收治管理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细致抓好落实。强化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分类隔离留观治疗的管理,不得让一个发热病人在社会上流动。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家庭成员,必须送到集中隔离留观点单独隔离留观,不得居家隔离留观。

该命令还要求,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和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进出小区(居民点)。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由街道、乡镇及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组织配送,急需物品实行代购服务。

该命令自14日17时起执行,原则上以14天为一周期,视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续实施。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