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渤海轮渡王虎:我有抗击非典经验要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14 14:01:06

来源:  



人物名片:王虎,46岁,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渤海钻珠”轮党支部书记

“您好,请出示车票、身份证,我看一下。”

“您别怕麻烦,非常时期,咱采取非常手段、非常措施保障安全。”

疫情发生后,王虎政委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带领船员站在防疫第一线,站在与旅客接触最多的地方对旅客身份一一核实,逐个客房填写记录旅客体温表。

“疫情面前,我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2003年,我经历过、也抗击过非典,那时我在部队跟随部队首长走基层、抓防护,没日没夜的忙碌,当时的情景犹在眼前。准确地说,我有抗击非典疫情的经验,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员就要冲锋在第一线,党旗就要飘扬在第一线,我也对打赢此次疫情防控充满信心。”王虎说道。

原来,王虎政委曾是一名有着21年军龄的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今年是他在船上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了,他同样也经历了7年的春运大潮。他说:“作为船员,我们生活工作在船上,没有白天黑夜的区别,这种情况更是我们船员的常态。”疫情发生后,王虎和船上80多名船员更是打起了12分精神,他时刻把对讲机放在身边,船舶在海上航行,他也没停下工作的脚步,年后客运部人员陆续上船,往年他见到自己的“小战友”说得是“过年好”,今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来,快过来量下体温。

“此次疫情防控,我们船舶加大工作量,实行对旅客上船前测温、检票时测温、下船时测温的三次测温,在船舶航行过程中,还随时抽检旅客体温情况,做到全方位‘测温’。其实不光为旅客测体温,我们船员也是一天早晚量,航前会前再量,在巡舱过程中随时、随地抽量。”王虎说道。

“说实话,刚开始船上有些年轻的‘90’后、‘00’后他们心里存着畏难情绪,发牢骚,更有甚者家长打电话给我说担心孩子自己在外不能照顾好自己,我就挨个打电话做通年轻船员他们家长的工作,我会在他们前面,我告诉大家有什么困难、有解决不了的,我来。”

“我来”这简简单单的2个字,让更多船员内心有了定力,行动有了动力。如果说,无所畏惧是党性要求,那么,冲锋在前更是党员本色。王虎政委在17年后,又一次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半个多月没回家了,家中老人和孩子都靠妻子全面照应,内心很愧疚,但家人说的“你在疫情第一线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给了他动力和能量。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政委王虎也有一些自己的“小点子”。船舶全面落实“口罩作业”,对旅客进行一一排查,对船舶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每天三次消毒,对船舶专门划分的“隔离区”,每天派专人负责、专人消毒、专人通风,坚决做到“测温”无遗漏,“消毒”无死角。增加船舶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广播频率,整个航次中广播20余次,船舶往返一天下来广播次数近50余次;在船舶吸烟区专门张贴警示语,以规范文明的语言劝阻旅客吸烟,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防范的效果;他还化身“贴心叔叔”,测温时为带着口罩嫌闷、嫌麻烦的儿童进行重点防护。

面对疫情防控,王虎常说:“曾经,我是一名军人,理应冲锋在前;如今,我是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更要冲锋在第一线,坚守在战斗最前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

王虎信心满满地说道:“待疫情散去,待春暖花开,待草长莺飞,我希望看到旅客在甲板上迎着海风、吃着烧烤、跳着舞唱着歌、喂着海鸥,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通讯员 王建波 于超群 记者 李波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