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栖霞经济开发区全力做好企业开复工

2020-02-14 12:41: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克勤



水母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克勤)近日,随着企业陆续开复工,栖霞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思想,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截至2月13日15:00,全区55家企业投入生产,其中,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企业6家,近期办理复工的企业49家,复工返企员工总人数2127人。

在前期成立由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的基础上,抽调经发、招商、安监部门骨干力量成立开复工工作专班,负责辖区企业开复工手续的受理、审核、验收、数据汇总、材料上报备案等,确保责任明确到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成立验收督查小组,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严格按照省、烟台市及我市关于企业开复工的防控工作要求,引导企业根据生产需求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计划,做到“一企一策”。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骨干企业、规上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开复工,引导其它企业延缓复工或分阶段复工。

严把关口,对复工复产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及来源、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地、物流运输、防控物资准备、防控预案等内容严格把关,每天定时报上级部门备案。

严格验收程序,由专人负责实地查验,防疫准备不达标的坚决不允许复工生产。四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复工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保证应急响应与措施切实可行,建立“双承诺”机制,即开发区管委与复工企业、企业与员工双向签订防护工作承诺书,明确主体责任,落实防护措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组织园区所有企业成立栖霞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治工作微信群,作为信息发布及联络沟通平台,开复工手续准备工作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等形式办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

实行手续办理预约制,对于确实需要面对面办理的事项,实行预约受理,减少人员扎堆、聚集,提前做好资料、物资准备指导,确保企业办理手续“最多跑一次”。

对于重点企业派出驻厂联络员,落实消杀防疫、体温监测、职工防护等措施,确保企业防疫安全、生产安全。

多部门联合服务,与派出所、交通、卫生院等部门配合联动,为符合防控条件、确需要经过各村庄、小区、主要入区路口检查站的员工出具证明,对个别特殊岗位回烟的外地员工提供上门服务,做好隔离、监测。

落实企业包帮责任制,为复工企业开启绿色通道,统筹协调企业在防疫物资、返工人员食宿、物流、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促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