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他是怀揣初心保护全村老少的“地瓜书记”

2020-02-14 10:17: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蒋言芳 李亚平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姜志国 45岁 栖霞市翠屏街道南林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姜志国(中)为贫困户送去新鲜蔬菜

“决不能让贫困户家里断了顿!”这是常挂在“地瓜书记”姜志国嘴边的一句话。

“之前,把社员们的地瓜卖出去,卖个好价钱,就是践行我的初心和使命。如今抗击疫情,保护全村老少健康,更是如此。”姜志国说。

之所以叫他“地瓜书记”,是因为位于城郊的南林家庄村,土地少得可怜,村集体也穷得叮当响。有点头脑的村民不是经商就是外出务工,在村常住的仅有40多户。去年,姜志国带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烟薯25号红薯,带领大家致富。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姜志国大年初一就带领全村4名党员在村口设置了检查劝返点,对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查询劝返。

可警戒线拉起来了,村民们进出不方便,缺了生活必需品。他就自掏腰包每天为贫困户送去蔬菜、面粉等日用品。考虑到贫困户年纪较大,还送去装有温度计、口罩、感冒药等“应急包”,手把手教他们戴口罩,安排人每天上门消1次毒。

姜志国的“初心”感染着全村老少,村民姜志峰带头捐了1000元,他说:“捐这个钱就是让他们买个口罩保护好自己!”在他的带动下,截至目前,全村38人捐款5008.8元。

看着党员们天天熬夜值班,村民刘太又站了出来:“不能光老老实实地在家待着,党员们太辛苦了,我报名参加值班!”

抗“疫”集结号一响, 28人的志愿者队伍组建起来。队伍壮大了,能干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志愿者们天天拿着喷壶挨家挨户进行消毒;垃圾箱旁放上“废口罩回收桶”;建立“日常生活用品代购点”,党员干部化身“快递小哥”,大到电磁炉,小到一块肥皂、一盒面酱,各家各户需要的日用品统一采购,年纪大的直接送上门。

在“地瓜书记”看来,只要心里装着社员,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