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她是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90后村支书

2020-02-14 10:17: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蒋言芳 李文玉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王文平,30岁,栖霞市西城镇下岘村党支部书记

“说实话,我之前在云南读书,又在上海工作,长期不在村里,刚当支部书记两年,经验也不足,村里人岁数大都比我大,我原不敢抱太大希望。”说这话的人叫王文平,是一位90后的年轻姑娘。面对疫情,她硬是凭着自己的扎实工作,冲锋在前,赢得了全村老少爷们的拥护。

每天一大早,王文平便投入到工作中,跟卡口值班人员一起全面管控人员车辆流动,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尽量不要出门。

有了这份担当,王文平工作开展得游刃有余,当西城镇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工作后,王文平立即行动。“因为年轻人接触信息较多,对疫情认识较早,并且抵抗力强,就以党员和村内的年轻人为主要发动重点,共同守护村庄。”她说,“我在群里发出要在主要道路设置卡口,需要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呼吁村民不要外出的通知后,半天时间就有11个村民联系我,自愿加入守护全村的队伍中。”

村民的支持给了王文平巨大的信心。几天来,在她的带领下,设置卡口,滚动宣传,严格排查……以党员干部和年轻力量为主的下岘村疫情防控队伍开展工作有条不紊。“我们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发生的可能,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群众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特殊战争。”王文平掷地有声。

在口罩和84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紧张的情况下,她自费购买口罩100个、消毒液60瓶,分别用于值班人员防护和每户村民消毒。村民也开始积极捐赠。

对于村内生活不便又缺乏子女照顾的老年人,她积极协调年轻村民,主动帮忙解决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王文平自豪地说,“现在我们村是老年人都宅在家不让出门,身强力壮的年轻人逆流而上,坚定地担起了守护家园、守护村庄的任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