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他用17年之“诺”温暖寒夜中的测温枪

2020-02-14 10:17: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梦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刘成林,29岁,莱阳市柏林庄卫生院医生

刚下夜班的刘成林有些疲惫,从大年初一接到取消假期的通知后,他和同事们便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已经有10多天没有回家好好休息了。

1月27日晚的一张照片让他成了“名人”。

那一夜,一张照片中,夜已深,一名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小心翼翼地将测温枪护在胸前。

照片上的人就是刘成林,“当晚,我和同事一起在柏林庄街道白藤口村卡口执勤,那晚特别冷。”刘成林解释说,“测温枪是很敏感的,如果温度过低,会影响测温枪的检测速度和准确度。”

于是,他便将测温枪放入统一配备的厚手套,再放入怀中,自己戴着单薄的乳胶手套,在寒冷的夜晚度过了10个小时。

虽然莱阳市柏林庄卫生院距离他家只有短短10分钟的路程,为了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刘成林一直没回家。“敬畏生命,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就像温暖测温枪一样。”刘成林说,“我是90后,17年前的SARS是别人保护我,17年后,抗击新冠肺炎,到了我保护别人的时候。”

“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就要排除‘隐患’,保护群众安全。”刘成林说,“温暖测温枪对我们来说,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在疫情面前,这是使命,也是职责所在。”

刘成林妻子的朋友圈中,有这样一句话:“儿子说,有你这样的爸爸很自豪。四岁小屁孩还说,17年后,他保护我们。”

“小屁孩”是刘成林的孩子。“这可能也是一种传承吧。一个又一个‘17年的诺言’”刘成林欣慰地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