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她大病未愈却24小时在岗坚守

2020-02-14 10:17: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焦龙江 张展铭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郭婷婷,41岁,公安民警

郭婷婷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数据密不可分。

在福山区、开发区相继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她与同事第一时间投入到查找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中,通宵达旦近40个小时,分析研判数据1000余条,辗转20余处场所,拷贝并查看视频监控9个小时,电话确定身份轨迹信息90余人次,成功挖掘出涉及开发区的密切接触者30多人、确诊患者活动场所8处,并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跟进工作。她和同事们用数据划出来的“防线”,让很多人有了相对安全的活动范围。

对于她自身来说,尽管春节前夕一场大病还未痊愈,医生嘱托她不能过度劳累,绝不能熬夜,她却时常加班到凌晨3点,强忍身体不适,自正月初三开始每天平均工作15个小时以上,用最短的时间查找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为上级分析研判提供更快速更精准的数据支持。

1月27日,大年初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郭婷婷被抽调到分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我们接到上级信息后,必须争分夺秒的处理,一秒钟都不敢耽误,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多的人成为密切接触者。”她说,“常常是回家躺到床上才想起来没休息好,有时中药也忘了吃。”

她和专班其他同事一样,24小时在岗,随时关注工作微信群,饿了吃一口零食,困了靠在椅背上眯一会,第一时间签收上级推送的随访线索,逐一将不全的信息补充完整,并根据辖区划分迅速下发到派出所,以便第一时间开展随访工作,按时上报随访结果。

与此同时,她主动发挥专业特长,编写出PYTHON脚本,实现了从所有随访完毕的数据中根据关键字、词即可自动筛选数据,为研判提供更快速更精准的数据支持。不仅如此,她灵活运用Excel功能,5分钟之内将开发区近1000名随访人员逐一自动生成Word版本档案,高效完成了“一人一档”工作要求,有效节约了特殊时期宝贵的警力资源,用行动践行了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的誓言。

身为医生的妈妈最清楚大病后的女儿多么需要休息好。看着女儿疲惫的身体,她只能把早饭做得营养更丰富些,尽可能增强女儿的抵抗力。每天回到家,无论多晚,老公都给郭婷婷做做按摩,为了让她有个好睡眠。

“相比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派出所民警,我的工作算不了什么,他们才更辛苦。”郭婷婷淡淡地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