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他打着绷带起早贪黑严守“大门”

2020-02-14 10:17: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谢波,54岁,龙口市七甲镇老党员

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龙口市七甲镇王屋水库周边一片寂静,水面吹来的风凛冽刺骨。在执勤卡口,54岁的谢波穿着棉大衣捂着棉帽,准时出现了。

龙口七甲镇地处三市交界,和栖霞、招远接壤,疫情发生以来,共设4个防控卡口进行交通排查。作为七甲镇政府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大年初二开始,谢波就和同事们坚守在王屋水库卡口,对往来人员、车辆一一登记、排查,严守七甲镇“东大门”。

令人意想不到,他是在肋骨骨折的情况下,带着绷带、吃着止疼药上阵的。

去年12月24号那天很冷,地面的积雪结了一层冰。早晨7点40分,谢波一不留神儿滑倒了。“当时就觉得肋骨疼,去诊所敷了药,总好不了。1月1号去医院拍片才知道骨折了,右边的肋骨断了1根,裂了4根,接着在医院住了8天。”出院后,医生建议他继续休养,然而在得知疫情防控卡口急需人手时,谢波坐不住了。想也没想,他就报名冲到了一线。

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妻子也偶尔埋怨他,“命令”他休息几天,但他总是固执地回绝,“虽然我肋骨这里还有点疼,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给年轻的同志做出表率。我能坚持在岗位上,累的时候我就找个地方靠一靠,或者上车坐坐,然后再下来继续执勤。”

值班从早晨6点开始,晚上10点结束。“家住在城里边,离执勤点20多公里远,每天早晨我都是5点钟起床,晚上回到家一般是10点半以后了。”王屋水库卡口在七甲镇东边,连接兰高镇和石良镇,人员往来情况复杂,每天能进出100多辆车,200多个人。过往执勤点的车辆不少,很忙碌。到了午饭的点儿,把简单的盒饭往水泥地面上一摆,寒风中蹲着就解决了。

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干部,为了老百姓的安全,我应该冲到一线去。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