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憾平澳大利亚 奥预赛附加赛对韩国

2020-02-14 09:58: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2月13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隔离在酒店八天、近十天无法有球训练、王霜等主力未能随队出征……种种备战中的困难没能将新一代“铿锵玫瑰”击倒,却让她们拼出了近年来最精彩的一个90分钟!

13日晚,在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B组中,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世界强队澳大利亚,中国女足全场攻势占优,战术执行严密,唐佳丽终场前5分钟一脚世界波破门,几乎就要“绝杀”对手。但在伤停补时第二分钟,范埃蒙德劲射“绝平”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最终锁定B组第一。

堪称中国女足近年来最精彩之一的配合和进球在第86分钟上演:王珊珊禁区前巧妙分球中路,马君接球后看到身后插上的唐佳丽,心领神会,后脚跟一磕,唐佳丽在缝隙中迎球左脚怒射,直挂死角。

随后,这名来自江苏女足的前锋躺倒在地,双手捂脸,难掩内心的激动。但随后体能更显充沛的澳大利亚队反击中扳平比分。

这样,同为两胜一平的中国女足因净胜球劣势获得奥预赛B组第二,将在附加赛与A组第一韩国队进行两回合较量,胜者晋级东京奥运会。澳大利亚队将在附加赛面对A组第二越南队,争夺另一张亚洲区入场券。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此役延续了前两场奥预赛的442首发阵型:门将彭诗梦,队长吴海燕与林宇萍搭档中卫,罗桂平和翟晴苇镇守两翼,马君和姚凌薇组成双后腰,张馨和李影打边前卫,王珊珊与唐佳丽搭档锋线。

澳大利亚队摆出主力433阵型:31岁的老将威廉姆斯把守大门,波尔金霍恩统领后防,主力后腰范埃蒙德坐镇中场,效力于切尔西的澳女足队长克尔、刚加盟阿森纳的富德以及刚转会埃弗顿的拉索组成锋线“英超三叉戟”。

中国队开场后坚决贯彻主教练贾秀全的部署,在稳固防守基础上,进行高位逼抢、局部压迫,断球后立即发动快攻,全场不落下风,进攻线路流畅,踢出了近年来对阵世界前十球队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开场9分钟,中国队获得两队开场以来最接近破门的机会。中国队前场抢断发动连续攻势,张馨右路下底传中,王珊珊在对方后卫紧逼下近距离头球攻门顶偏。两分钟后,李影中路回敲,马君禁区前近距离低射,被威廉姆斯倒地抱住。

澳大利亚队随后创造两次良机。第24分钟,后腰奈特在前场踢出左脚任意球,角度刁钻,彭诗梦飞身扑救将球挡出。7分钟后,中场洛加尔索接队友右路下底,禁区中路近距离头球顶高,险些破门。

顶住压力的中国队随后“压迫+反击”战术再度奏效。第34分钟,中国队抢断成功,唐佳丽送出直塞球,王珊珊形成单刀局面,只可惜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这令现场的澳大利亚球迷发出惊呼声。

第45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前突施冷箭,踢出一脚力道十足的弧线球,但被横梁挡出。

易边再战后,两队踢得更为开放,形成对攻态势。中国队虽然因系统训练中断,体能没有达到最佳,但姑娘们凭借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团队精神,继续落实战术,亮点不断。

其中,唐佳丽面对三人包夹的劲射、远距离吊门以及最终的破门、吴海燕的门前“堵枪眼”补位防守、王珊珊的单刀、罗桂平终场前的倒地舍身救球,都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在去年世界杯止步16强后的进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