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她俩放下“二孩”奔向“战疫”最前线

2020-02-14 10:17: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李燕(左)、曲文杰(右),同为38岁,滨医烟台附院科室护士长

从大年初一那天启程,曲文杰和李燕到现在已经在黄冈度过了19个日夜。大多数时候,她们都被泡在防护服的汗水里,裹在充满哈气的护目镜后。

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厚重的防护服考验着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基本功,特别是对曲文杰和李燕这样的第一批先锋队员来说,“找血管时拍打、触摸没感觉”“止血带轻了不行、重了不行”,看似平常的操作却要花费大力气。

“我手上带了三副手套,摸血管不太好摸,护目镜上也有哈气,看血管也不太清楚,请您理解,我尽量一次就扎针成功。”曲文杰在给患者扎针时总会这样沟通,但每一次都一针成功。正因如此,患者记下了防护服上的那个名字:曲文杰,并毫不吝啬地夸赞:“曲医生,你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曲文杰时常举着“白纸黑字”,身子伏向前反贴在玻璃上:“我们怎么吃饭?”“病房里这么冷,怎么取暖?”“我们的生活用品如何递送?”纸上记录的全是患者提出的问题,他们无法与外界联系,她便是传话筒,尽管她此前未曾接触过湖北方言,尽管她一度转换困难,但她每一次都能在第一时间将消息传递出去。

同样身为第一批先锋队员的李燕,在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时泪流满面,党员的光辉形象指引着她戮力前行。微信里每日的“平安报道”写尽了她在救治中的乐观心绪:“又一个夜班被我拿下。”“今天真的是一个好的开始呀!病房里一个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出来的老奶奶,一直蔫蔫的,今天晚上竟然冲我笑,跟我说‘谢谢’,瞬间感觉春天真的来了。”

同龄的曲文杰和李燕都是俩孩的妈妈,李燕最小的孩儿只有2岁,曲文杰最小的那个3岁。在这个春天里,两个妈妈分别放下了家里的两个孩子,作为第一批支援队员义无反顾地奔向前线。

“乖呀,一切都好吧?”“照顾好自己哦!”“你不是自己的,你是我们大家的。”“等着报平安呢。”“最近是不是累坏了,注意防护,注意保暖”……家人和同事的问候,给了他们坚守的动力,也将温暖带进了疫区的春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