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他是不想当英雄的沉默勇士

2020-02-14 10:17: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珑 全百惠 通讯员 李成修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任福磊,32岁,毓璜顶医院护士

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初静评价任福磊:“话不多,细心,有孝心,积极向上。”他们出发后,热心市民冷永超为任福磊画了一幅画像。冷永超写道:32岁,烟台毓璜顶医院护士,第一批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六名勇士之一。儿子仅有9个月大,你主动请缨上火线。舍小家,顾大家。一只口罩遮挡不住你的豪情,热血男儿砥柱楚中大地。壮哉,勇士!

20天前,任福磊和很多同事一起,在微信群里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湖北。大年初一深夜23:35,烟台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6名最美逆行者抵达疫区,任福磊来了。

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组的任福磊,担得起勇士这个称谓。重症隔离病房的12个床位总是满的,这里的医护人员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极大。任福磊每周有四个夜班、两个白班。夜班的4小时,是人最困顿的时候,任福磊和同事们却站在病床旁边,时刻监测患者生命体征,为患者吸痰、抽血、打吊瓶。危重患者中,只有个别患者可以有简单交流,患者的情况只能靠医护人员时刻盯着。4个小时下来,腿胀得难受,眼睛也干涩得睁不开。

“这次来黄冈,对我触动特别大,我工作6年了,患者看着我的眼神,似乎就是把生命托付给你了那种感觉。”

患者以命相托,他也在玩命工作。在病区,他不停地测量患者体温、血氧饱和度、血压、呼吸等,然后将每个小时测量的数据输入电脑中。他每次值完白班和夜班回来,总要思考当天的护理工作哪方面做的不足,下次接班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

即便是白衣天使,超重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也会让他们透不过气。不擅言谈的任福磊与记者连线时,会突然安静下来,不发一声。他也在不断给自己鼓劲,在白纸上写下“不想当英雄,也绝不当逃兵”。他住在遗爱湖畔,总能想起苏东坡谪居黄州期间写下的《遗爱亭记》。在写给同事的信中,任福磊说:“有朝一日,我们必定战胜病魔,登顶大别山,畅游遗爱湖!”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