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牟平:骨干企业“双派驻” 政企合力渡难关 百余企业开足马力恢复产能

2020-02-14 09:18:3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牟轩伟)2月10日上午,在烟台大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花生品进行加工、分拣、包装等工序。“在区派驻员的指导下,我们严格落实区里制定的防疫措施,保障生产安全,同时制定奖励措施,激励职工全力完成订单任务。”公司副经理穆树旗对记者说。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牟平区创新实施“双派驻”制度,向全区30家规模以上骨干企业分别派驻生产指导派驻员和疫情防控派驻员。生产指导派驻员重点督促与疫情防控物资密切相关和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会面临的原材料供应、防控物资储备、物流运输、员工招工、供水供电供气、资金等困难。疫情防控派驻员重点指导监督企业做好台账登记、人员管控、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派驻期间发现的问题,派驻员第一时间报属地镇街(园区),由镇街(园区)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包企业区级领导协调解决,以精准服务助企业渡过难关,迅速复产。

受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牟平区多条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荣华、仙坛等肉食品加工企业开复工后,生产指导派驻员及时与交运、公安等部门对接,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340多个,确保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为帮助更多企业尽早实现开复工,牟平区制定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牟平区工业企业复工指南》,成立4个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组,建立企业申请、镇街初审、部门复核验收、区领导小组备案的工作机制,并指导企业做好方案预案、人员车辆管理台账、体温监测点设置、隔离场所设置、职工食堂和宿舍管理、内部环境消毒、防控物资筹备等防控措施,维护好企业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对提出申请复工的企业,我们安排专业力量从快从严验收,并帮助企业解决防护设备、隔离场所设置等问题,促进企业应开尽开。”牟平区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牟平区已有100余家企业通过验收,正开足马力恢复产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