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下发通知应对雨雪和寒潮天气 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

2020-02-14 08:51: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4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4~15日,烟台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有小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13日,市政府安委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雨雪和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部门立即对我市即将到来的雨雪和寒潮天气进行防范,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必须高度重视雨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此次雨雪范围广,部分区域积雪深、道路结冰明显,同时降温幅度大,海上风力强,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将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一旦疏于防范极易发生问题。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对本次雨雪和寒潮天气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动态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着力强化应急值守,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未雨绸缪、严密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我市提出,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各级应急部门将此次雨雪和寒潮天气情况以及防范要求通知到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商贸企业,压实企业的责任,督促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全力防范应对。各级公安、交通运输、海事、海洋渔业、住房城乡建设、城管等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周密细致做好海上运输、道路交通、渔业生产、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本次雨雪和寒潮天气期间不出问题。

今天起,我市将从严从细落实应急值守备勤规定。全市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督促各专业救援队伍强化值班备勤,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同时要及时按照规定上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