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初家街道众志成城,筑牢织密防疫安全网

2020-02-13 15:52: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3日讯 值守!值守!这两个字牢牢地印在初家街道所有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心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初家街道所辖14个村、4个社区全面动员,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安排部署下,闻令而动,积极参战,像一颗颗“钢钉”锲入每个工作岗位,战斗在抗“疫”前线。


网格化管理,摸清疫情防控细节。初家街道将辖区村居、社区划分为8个大网格,每一个大网格都由1名街道两委或区直部门班子成员负总责,按照居民小区和行政村细化为39个小网格,责任细化到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做好摸排工作,提高摸排质量。

漫灌式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技能。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知识明白纸,反复广播宣传,村居干部上门劝说,运用渐进式说服教育,使群众防控意识由“要我防”转变为“我要防”。

反复式消毒,净化群众生活环境。所有村居、街道、居民楼、电梯间及人员密集场所,由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至少三次喷药消毒,大大提高了群众生活空间的安全性。迎春大街商务楼宇面临楼宇企业开复工,街道敦促楼宇物业严格做好人员管控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为复工企业提供安全的办公环境。辖区保利香榭丽公馆小区,定制“消毒通道”,为每位进出入居民进行酒精消毒,把好安全关口。

钉子式值守,坚守群众出入的“咽喉”要地。坚持便民出行和安全防控相统一,将街道14个村居、25个小区的现有“卡口”数量调整至57个,划分为4个片区,街道两委成员两人一组,分片负责,采取定时巡回检查和不定时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安排街道、部门共168名干部上岗值勤,定点负责“卡口”防控检查工作。


零延时整改,随时堵住战“疫”漏洞。对区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以及街道自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切实焊牢笼子、补齐短板。对于7个值守力量薄弱的老旧小区和开放小区,除机关干部外,通过购买服务雇佣专业人员参与值守等方式,实行24小时昼夜不间断执勤,严格人员出入登记,逐人测量体温,筑牢防疫“安全网”,有效降低了居民外出感染的机率。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