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经济开发区“防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

2020-02-13 10:27: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纪海燕)病毒无情但是人们的爱无限,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无数的人勇敢地冲在前面阻击病毒,这其中就包含了一对对夫妻,上演了“防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

image.png

“叮铃铃铃铃……”刚开始吃晚饭的高巍就听到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简单几句沟通后,她挂了电话,拿起大衣回到了办公桌前,“这个信息他们急着要用,我回去统计下”。高巍是社会事业管理部的一名副科级干部,负责这次园区疫情防控的信息协调工作,从疫情防控开始,每天数不清的电话沟通成为了常态。他的丈夫路文涛是市公安局的一名公安干警,同样需要排查大量人员,大年初一接到命令后,两人只能将孩子扔给老人,奔赴到各自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信息协调不能有丝毫的差错,时间不等人,为此只能争分夺秒完成统计工作,时常错过饭点对付几口就行。“说实话,我对孩子和父母很愧疚,每次回家老人孩子都睡了,还没醒又要去工作,有时跟他们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但为了心中的担当和信念,不后悔。”高巍私下说。亲人的嘱托,对老人儿女的牵挂,此刻只能记在心里。

image.png

“妈,生日快乐,你们先吃,别等我们,还要过一阵儿才能回家。”1月30日晚,董逊抽空给母亲打了个电话,送上了女儿的祝福,从腊月二十九号开始董逊就一直工作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防疫宣传、摸排人员、站岗值守。她的丈夫张穆韬在某企业工作,看到妻子如此辛苦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主动来到社区,同妻子一起担负起了这项工作,由于夫妻搭档默契,各项工作他们完成的又快又好。“年底的时候,父亲、婆婆、奶奶接连病倒,只能靠母亲一个人照顾,穆韬又到了社区协助我,那边一点忙都帮不上,挺对不起他们的。每次上班孩子都抱着我的腿不让走…”说到这里,董逊眼里泛起了一丝丝泪光,看到妻子有些难过,张穆韬紧紧的将妻子抱在怀里,微信响起,有社区居民向她发出了求购物品的信息,他们收拾好心情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去……

image.png

“疫情防控任务还没结束,今晚仍然不能回家,你抓紧回去看看孩子吧!妈妈都快被俩孩子折腾坏了……”经济开发区管委包村干部张晓文向妻子发去微信,妻子肖继是区法院行政庭法官助理,两人都参加了疫情防控任务,将一双儿女留给老人照顾。从大年初二开始,两人就很少见面,只在微信上联系。农村防疫工作压力大,作为驻村干部,张晓文就没闲过,疫情防控宣传、车辆登记核查、走访摸底……任务一个接一个。2月3日的早上,刚刚下过雨夹雪的烟台,温度零下5℃。在石家疃村驻村的张晓文早上回管委汇报工作,正好路过妻子肖继的执勤点。忙得不可开交的二人,简单的问候和鼓励了几句话,又转身投入到各自的“战场”中。“疫情蔓延,我们就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要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感受到安全和温暖。”夫妻俩这番话说的那样发自肺腑,那样给人温暖。

image.png

“郦容,辛苦了,村口车多、风大,注意保暖,进村排查人员时防护要做好,……”刚刚汇总完信息,还来不及吃上一口饭的陈鹏,赶紧抽空给妻子柳郦容打了2分钟电话,叮嘱她在村里值守时注意安全。陈鹏和柳郦容都是经济开发区管委的工作人员,去年刚刚结婚,这对90后的小夫妻,大年初一下午接到返岗的通知,立马从滨州驾车赶了回来,此次疫情防控,陈鹏被派到信息统计组,负责信息的上传下达;柳郦容则作为包村干部,被下派到北陈家疃村做人员摸排和检查站值守的工作,因妻子身处村居一线,陈鹏每次都将下发的口罩节省一个留给妻子,让她勤换口罩,注意防护。当问起他俩新婚的第一个春节感到遗憾吗,陈鹏和柳郦容都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跟其他同事相比,我们做的还很不够,要向他们学习”。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