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他痛别母亲 来不及悲伤又上岗了

2020-02-13 09:50: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摄影报道



人物名片:王烜,58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中午12点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烜在办公室简单吃了个盒饭,又咽下了几片胃疼药。天天连轴转的高压状态下,糜烂性萎缩性胃炎急性发作了。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烟台正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监管局作为其中市场交易管理小组的牵头部门,王文锋局长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开了协调会,安排部署任务。从那天起,王烜就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熬夜加班几乎持续到今。

“市场交易管理小组成立的初期阶段,大家整天忙着开会、拿方案、组织人员办公,每个人都一心扑在工作上,脑子里始终有一根弦紧绷着。” 王烜说,面对这么重大的任务,大家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饭做好了,也没空去吃。

更令人动容的是,85岁的老母亲在正月初五去世,王烜仅仅请假一天料理老人后事,就立刻返回了工作岗位。

说起这,他的眼圈泛红,声音也低沉下来。“母亲1月10号住院,腊月二十九就告病危了,期间只有哥哥陪着她。初四那天,医院给我打来电话,说是母亲又病危了,让我赶紧回来看看怎么办。” 听到母亲病危的消息,他内心也十分难过,十分纠结,但工作太忙,实在脱不开身。初四那天,忙完之后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多,第二天一大早他便赶到医院。

初五早上7点多,在ICU病房看到母亲的时候,王烜内心有些崩溃。“母亲的病是感冒引起的心衰、呼吸衰竭,在上呼吸机的情况下,依然呼吸困难,她的手感觉都握不起来了。还有一点意识,但一句话也没有回应我。” 王烜心如刀割,仿佛有一块巨石压着心脏,疼得想喊也喊不出来。

“觉得亏欠母亲太多,但没办法啊,不能因为自己的事连累大家。眼下大家都忙得马不停蹄,难道甩给大家吗?不能这么干。”

王烜说,面对任务,他不能当逃兵,守初心、担使命不是说在嘴上的,国家有危难,党员干部必须冲上去。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