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爱心防疫,“温情时刻”频闪 全市社会各界共计捐赠款物超过1亿元

2020-02-13 09:37: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些时刻,让人温暖。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市各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支援武汉等地区。截至2月12日,烟台市各界通过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共计捐赠款物超过1亿元。从9旬老人到莘莘学子,从公益组织到爱心企业,一个个动人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成为疫情防控最难忘的“温情时刻”。

男女老少

拿出退休金捐出压岁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烟台人民的心。连日来,烟台人民伸出赤诚的援助之手,请记住这些疫情防控的“温情时刻”:

2月1日一早,烟台芝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收到一条微信,90岁高龄的军队离休干部吕圣蔚,要求从自己工资中拿出10000元捐向武汉疫区。谈及当前疫情,吕圣蔚几度哽咽:“看到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我想到了当年那些牺牲的战友,现在是国家危难时期,我年纪大了,不能像从前一样投身到这场战役中,但我可以尽一份绵薄之力!”

栖霞市唐家泊镇肖家夼村91岁的退役军人史君高老人,用自己在战场上失去三根手指的手,向村里递上了带着体温的1000元捐款。

蓬莱市大柳行镇炉头村81岁的姚书兰,是一名烈属。丈夫刘广敏早年在部队服役,1975年因公牺牲,撇下她和4个儿子、1个女儿,老人感恩这些年受到的帮助,从兜里掏出1000元现金,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莱阳市沐浴店镇80岁高龄的李洪老人,从塑料袋里拿出50张整整齐齐的百元大钞。 “他无儿无女,很难想象这笔钱是怎样一点点攒起来的。”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老人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

湖北疫情同样牵动着莘莘学子的心。烟台一中十九班毕业生们以“烟台一中毕业生”的名义通过韩红基金会捐款一万余元。他们还积极联系在湖北黄冈的烟台医疗队,尽一点绵薄之力,为湖北加油。

长岛第一实验学校初二·四班家长委员会将孩子们的4000元压岁钱捐赠给山东对口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中心医院),献出海岛孩子们的爱心。

1月30日一早,市民周文祥带着女儿来到市慈善总会,捐出连同女儿压岁钱在内的1万元……

截至2月4日17时,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到疫情防控捐赠资金8133笔,这里有市民一笔几元的捐款,也有一笔数万元的捐款。颗颗爱心聚希望,星星之火亦燎原。不论捐款数额多少,无一不体现了烟台人民的情意。

志愿者队伍

战斗在防疫一线并自发捐款

有这样一些志愿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们战斗在防疫一线,并自发进行捐款,大家携起手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自发为抗疫第一线上医护人员捐款8600元;崔健分队给缺乏医护物资的武汉第五医院、武汉中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中医院(汉中)捐款买的口罩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手套等,直接发到医护人员手中。

烟台慈心助困服务队的义工们在做好社区义务防疫服务工作的同时,自发地组织捐款。49名义工共向烟台慈善总会、武汉慈善总会和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款22910元。

在市慈善总会的捐款记录上,记者看到,“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和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捐款6000元,烟台市慈善总会五星级义工王建妮等慈善义工捐款9150元,金口才关爱儿童慈善义工服务队党员义工捐款2100元,和谐家园义工服务队捐款10000元,零点公益捐款10000元,翡翠社区乐善义工服务队捐款3600元,公益环保义工服务队捐款1000元,爱之源张晓明捐款1000元……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告诉记者,广大义工为了防止疫情传播,纷纷通过网上捐赠的方式传递心意,一笔笔善款,凝聚了广大义工的一片片爱心。

爱心企业

驰援一线助力抗击疫情

驰援一线,共抗疫情。烟台广大的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大年初四,市慈善总会接收到第一笔企业捐款: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1月31日,山东鲁花集团捐款2000万元,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捐款800万元,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捐款600万元……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能深切体会和感受到一线防疫人员的不易。”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介绍,疫情发生后,医院迅速召回在家过节的员工,医院药房职工连夜加班。为了保障捐赠药品,所有员工都捐出了为家人准备的预防药剂。2月4日,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等11余家企业等11家企业先后通过市红十字会进行爱心捐赠。

前方驰援,后方补给。1月31日,蒙牛集团烟台营销中心、烟台连峰商贸有限公司李英占董事长将价值41.5万元的爱心牛奶送到烟台市交警支队等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岗位上。5日上午,烟台胶东机电轴承有限公司将3000斤蔬菜及100箱方便面,分别捐送至烟台奇山医院、芝罘医院、黄务疫情隔离安置点及通伸工作的一线人员手中。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降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烟台人民上下一心,共渡难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创造春暖花开的明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