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他和爱人一个征前一个护家

2020-02-13 00:30:41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肖锋,42岁,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干部

水母网2月13日讯(YMG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康圣洋 摄影报道)12日上午,借着排查社区出租户的机会,肖锋顺便将几户居家隔离居民订的蔬菜逐个送到他们家门口,天气转暖,送了3户额头已是汗珠不断。

“抓紧时间送完菜,再走访4个流动人口,中午回办公室把几个防疫一线党员的典型材料综合整理一下,赶在12点准时给丽娟打个电话。”肖锋盘算着。自打疫情防控以来,肖锋就像上了弦的发条。

肖锋是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综合文化办公室负责人、万光府前社区党支部书记,他一方面负责街道的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负责万光府前和天合城共4700多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妻子吴丽娟是一名现役军人,在某部队医院担任护士长,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参加防疫集训。1月28日,吴丽娟告别家人,踏上武汉征途,成为一名光荣的“逆行者”。

跟新冠肺炎斗争,身在武汉一家医院的吴丽娟可谓顶到了最前线。因为部队纪律,她的故事不便多说,但肖锋竖起大拇指:“她比我厉害,她才是真正的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正月初二凌晨4点,在江苏老家过年的肖锋和吴丽娟决定提前开车返回烟台。“我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必须冲在最前面。”肖锋走得义无反顾,600公里、8个小时车程,当天中午12点,他们回到了烟台。

在肖锋的号召带领下,社区党员、居委会工作人员、楼片长、网格员等都纷纷站出来,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入户走访,排查住户动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控。防控疫情时间紧,任务重,肖锋想办法联系了8台宣传车辆、制作宣传条幅420余条,在街道辖区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全时动态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26日那天,从中午12点多到27日凌晨1点半我们一直在工作,当时没感觉累,回到家才发现浑身都疼。”肖锋笑着说。

如今,夫妻二人都坚定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13岁的女儿只能托给老人照管。吴丽娟上白班,肖锋会在晚上给她打电话;吴丽娟上夜班,就赶在午饭的时候打电话。肖锋知道,在前线,时间很宝贵,工作的时候不能接电话,休息的时候最需要补觉。

电话和视频里,他俩说最多的是,“注意安全、咬牙坚持、我等你”! 

肖锋说:“我相信我俩都能保护好自己,也一定能保护好我们要保护的人。”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