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她连续七天坚守晕倒也不言退

2020-02-13 00:04:37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于阳,29岁,芝罘区民政局干部。

水母网2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邢莉 摄影报道)“今天要去我们单位设在奇山街道的点位执勤了。”2月12日上午,记者拨通芝罘区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于阳的电话时,这名1991年出生的年轻党员正准备出门。“出院后,单位领导让我在家休息一周,我说不用了,我要回来跟大家并肩战斗,所以2月10号就返回工作岗位。可单位同事不愿让我太累,所以一直没有下沉到一线。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去了。”

2月1日,在因疫情而延长的假期中,于阳连续七天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突然倒地毫无知觉。毓璜顶医院急诊抢救室。血压正常,心脏正常,呼吸正常,血象正常,颅脑CT正常……无基础疾病、体征无明显异常。

大夫、父母、同事围着昏迷的于阳,焦急和疑惑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晕倒昏迷接近2小时后,于阳在病床上努力半睁开眼,气息微弱地念叨着。同事王晓琛俯下身子把耳朵紧贴于阳的口罩,听她却在说道:“表,表在哪,物资……”王晓琛红着眼睛含着泪水答道:“审批表已经交给领导了,物资很快就能领回来了,放心吧。”

医生诊断,于阳晕倒是因为过度疲劳未得到充分休息所导致的应激反应。

于阳是民政系统出了名的“万能于”。大年初二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当时,考虑到同事们因在外地过年,按要求在家隔离观察,她主动请缨,承担起民政系统疫情防控专班联络人的职责。“领导曾对我说,再调其他人配合,可我觉得自己个子高,身体壮,不怕累。而且同事们都在为防控这次疫情忙碌着,还是节约人手安排到更需要的岗位吧!”

“可能那段时间每天的工作量比较大,从早到晚都在忙碌,每时每刻也都在紧张兴奋中。”不过,出院后的她依然淡然,“我就是干了自己该干的事。在我们民政系统,很多领导、同事都很辛苦,我只是其中一个小点而已。”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