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巾帼不让须眉”看看莱山经济开发区的“半边天”

2020-02-12 11:16:2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纪海燕)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揪心,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人,日日奔波在园区的各个村居、社区,她们走进楼院,对群众百姓进行防疫宣传教育;她们倾注耐心,通过电话、微信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她们不畏严寒跟男同志们一起在各检查口值守检查......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抗疫面前,无怨无悔,尽职尽责,撑起了莱山经济开发区防疫工作的“半边天”。

image.png

徐晓婷是莱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部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的负责人,责任和使命牢牢的压在了她的肩上,工作中她是雷厉风行的“铁娘子”,快、准、严是她给综合协调组定下的标准,必须快速到位,准确排查。从接到工作部署后的第一时间,徐晓婷带领综合协调组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人员统计汇总,有时候忙起来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只好少喝水,几天下来,嗓子哑了,腿也肿了,可是工作不能停,千头万绪的工作被她安排得井井有条,稍有空闲她就会看看还有哪些做的不到位,哪里需要进一步完善,从腊月二十九至今没有睡一个安稳觉,甚至半夜2点多还被电话吵醒,每天一闭眼就是一张张表格,此刻她心里装着的都是工作和居民的安全!

image.png

“对抗了病毒,妈妈就可以多多的陪陪我和妹妹了。”2月3日,王如燕收到6岁儿子发来的视频,瞬间泪目。王如燕是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此次疫情防控她被派到某小区负责摸排、宣传、检查站执勤的工作,由于患有寻麻疹,一遇冷空气就浑身长满了寻麻疹,但她从未退缩,也未向领导提出换个地方,仍然每天坚持在室外排查登记,执勤站岗,“小女儿才刚刚16个月,还没断奶,每天接触这么多人,回家还要给孩子喂奶,其实也挺担心的,但我的困难和另外的同事比,不算什么。有的同事都把孩子自己放家里,我觉得他们比我困难,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image.png

中午,经济开发区安监办的史菁利用吃饭时间赶紧与不到两岁的孩子视频了一会, “宝宝,吃饭饭了吗?”“妈妈上班班,宝宝也去”视频中孩子懵懵的喊道,她不忍与孩子聊太久,放下手机立刻又投入到工作中,认真细致对园区企业防疫信息进行统计制表,表格完成后,她又开始联系企业下达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为企业答疑解惑。经常一个电话还没挂,另一个电话就响起来,每天要联系40多家企业,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辛苦是肯定的,可是想到这是为更多人的健康安全,也就不觉得累了,我要为我的孩子做榜样!”

image.png

“我从哪儿回来的碍着你们啥事!”面对问询摸排时的群众不理解,刘芳耐心地稳定了居民的情绪,认真的说:“疫情防控大家都有责任,请您多理解,了解这些信息不光是为大家好,也是为你好,只有人人都摸排清楚了,大家才安全”。在她的劝说下,这位居民口气缓和了很多,开始配合登记。刘芳是社会事业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平时办公软件的应用是她的强项,摸排工作完成后她又主动承担了负责社区的填表和信息汇总工作,她填的信息内容少,但信息全,让人一目了然。“站了好几个小时了,手腿都麻了”正说着,看到几位老人从小区走了出来,她走上前去劝说老人尽量不要出门,有什么需求她可以帮忙,并向她们宣传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

image.png

“之后再缺什么,跟我随时联系,我们会立即安排好给你们送过来,特殊时期,我就是你们的专职采购员。”为了让重点人员在家做好隔离,杨礼娇和她的同事们到各个超市帮助把所需蔬菜、水果,日常用品等买回来,并亲自给送到家门口。“虽然封闭场所比较危险,但是我们义无反顾,这是我们的责任。”杨礼娇所负责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居住人员大多都是60-70岁左右的老年人,这些群体也成为她照顾的对象,老人们有什么需求,只要一个电话,立马就到,为他们排忧解难。“防控关键时刻,哪有男女之分!我们就是女超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