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服务不间断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2 09:43: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震 门瑛琦




烟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信贷业务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姜震 门瑛琦)2月10日上午,烟台福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致电烟台农商银行,企业因恢复生产急需购买原材料,向该行申请办理承兑汇票用于对外付款。烟台农商银行立即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客户经理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渠道收集客户基础资料,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总行迅速进行线上贷款审查审批。当日下午6点,成功为企业对外签发920万元(敞口49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用于购买生产所需原料,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营业前银行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

2月10日是企业普遍复工复产的第一天。烟台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出台《烟台农商银行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完善和改进金融服务的若干意见》,从“六大方面”研究制定了二十项举措全力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着力满足企业复工生产融资需求,支持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度时艰。


自2月10日起,烟台农商银行合理安排辖内营业网点有序营业,配备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仪、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品,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安排,对网点进行全方位消毒,合理调整厅堂布局,扩大客户安全距离,安排专人对客户、员工进行严格测温、消毒,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门网点实现了首日安全运行。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营业网点电视等形式向复工复产的客户及员工宣传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大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


工作人员指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

为了畅通支付结算渠道,全力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烟台农商银行在所有营业网点设置绿色窗口,公开预约办理业务电话,优先办理向疫区捐款、汇款及防疫物品采购资金汇划等相关业务,并免收客户手续费。对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且未约定自动转存的个人定期储蓄存款,按照原存款期限自动转存一次,无需客户到柜台转存,避免柜面接触。引导、指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基本金融服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每日对现金类自助设备钞箱余额进行监控,确保自助设备现金供应不中断。


银行工作人员走访复工企业提供金融援助

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着力满足复工生产融资需求,也是当下很多企业的“心头事”。为此,烟台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坚持“精准对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简化贷款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于受疫情影响物流成本增加、原材料紧缺、销售周期延长的企业,合理增加流动资金贷款。


对确需流动资金支持、资产负债率暂时较高的企业,酌情给予企业一定缓冲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对生产经营正常、因疫情延误复工、还款暂时困难的企业,灵活运用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措施,稳定企业授信。对于实施技术改造的复工企业,根据实际科学提供中长期贷款,优化企业信贷结构。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