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宅着”不是闲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之十四

2020-02-12 10:18:38

来源:水母网   刘洁



宅在家里不串门、不聚集,是我们当下做好疫情防控的最有效办法。但是“宅着”不意味着就闲着,不是在家里无所事事,相反,我们要利用好这难得的大把时间,上班族要认真工作,学生要好好学习,同时不断充电提升自己,不能让疫情防控阻断了成长的脚步。

眼下,我市工业企业陆续迎来开复工,但也有大量企业、单位或者是部分岗位出于防控疫情的需要仍然延期复工复产。不集中开工、开学,并不表示无需工作、不用学习。距离从来都不是问题,每个人即使宅在家里甚至是隔离在家也要做好本职工作、按时学习。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避免大量人流聚集带来交叉感染,不少公司推出了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灵活办公的上班新方式,各大中小学校虽然延期开学,但教育部门推出了网上课堂,《学习强国》平台也开设了中小学免费课堂,在线授课。这些新方式、新手段的推出,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对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的影响,让每个人不因为疫情防控而耽误了原本应该正常进行的工作、学习。我们也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把“疫情防控”“宅在家里”当作自己偷懒、放纵的理由,而是真正利用好这段时间、这些新方式,把该做的工作做好,把该学习的课程学好。

不只是远程办公、网上教学,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不少行政部门也特事特办,推出了网上审批、网上办证等服务,办公移动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这无疑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这些新趋势、新变化?就在这段时间,抓紧充电、补充学习、完善自己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被那些比我们聪明但比我们还努力的人越落越远,也才能不被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所淘汰。

这两天,在武汉方舱医院读书的“清流哥”火爆网络,后经了解他是一位留美博士。与其说大家惊诧于他能在那样嘈杂的环境中还可以专心读书,不如说我们佩服他对知识的渴望和那一颗永不停止学习的好学之心。没有人能轻轻松松成功,武汉这位博士的做法就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这段时间宅在家里,每个人都可以静下心来捧一本好书,细细品读,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当然,也可以练练书法,锻炼身体,培养一个新的兴趣爱好,也可以跟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或者烧上一桌好菜一起聊聊天,这些都是“宅家”的正确打开方式。

疫情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疫情从来不是我们偷懒放纵的理由,甚至可能会成为一部分人逆袭成长的好时机,只要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即使宅在家里也不闲着,每个人都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