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环卫工人把好街道“清洁关” 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2020-02-11 17:21:32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环卫工人就像路边那一盏盏温暖的小桔灯,无论是我们忙忙碌碌的平常岁月中,还是在如此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面对疫情,环卫工人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举措,做到日清日洁,用辛勤的汗水牢牢坚守平安街道的“清洁关”。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高新区全体环卫工人,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展开了一场环境大整治。环卫工人对各村道路、公共区域进行了大扫除,将村里各条马路和公共场所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们带着口罩,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对垃圾桶、果皮箱、厕所等重点设施及场所每日进行消毒,让病毒病菌无处藏匿。他们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守护着千家万户健康的安全卫士。

相比往常,近段时间他的工作更重了:除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还要协助监督管理好街道增设在辖内各社区、小区、车站、广场等各主要生活垃圾投放点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对收集点的收集容器进行收前收后消毒。有时看见居民随意扔在垃圾桶内的废弃口罩,他就会先用装有消毒水的喷壶喷几下,装进专用的垃圾袋,再收到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后统一转运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虽然活比之前的复杂了点,但对于防控病毒还是挺有用的,疫情不止,我们就一刻也不放松,时刻坚守岗位。

在我们管辖范围内,高新区在各个社区调动物业在岗人员228人,出动清运车辆15辆,共计清运垃圾75余吨,为环卫工人发放了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一线环卫工人的自身防护工作。

力战疫情,平凡的坚守,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式面前,环卫工人们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整洁,默默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疫情还没有过去,环卫工人们还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他们也许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令人瞩目,但亦是这座城市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 王越)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