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滨海巾帼战“疫”︱她尽职尽责,守护福地一方

2020-02-11 14:51:2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1日讯 (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宫升平)她是梁美霞,35岁,中共预备党员,福地隆城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除夕当日,正在老家的她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要求落实从疫区返回社区的人员情况。她当即便改签了车票,大年初一一早,就踏上了返程的动车。在动车上她仍然不忘通过微信了解社区防范及居民的安全情况,直到看见居民们发出的一条条“一家三口,福地隆城过年安好”等字样时,她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

image.png

居委会工作安排、后勤物资保障、摸排走访、安抚居民情绪、协调物业、对接街道、上报疫情数据、每天2次返烟人员随访……自疫情发生后,每天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成了她的日常。连日来她的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待命状态,连睡觉都把手机放在枕边,以保证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集中摸排攻坚中,他同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微信问询等方式,对社区1214户居民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同时,充分运用两个居委会微信群,及时发布官方疫情信息及社区动态,公共区域消毒情况等,提醒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心态防控好。

image.png

防控物资紧缺时,她充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福地隆城社区涌现出了几位倾囊相助的居民,接连把口罩、酒精、额温枪等紧缺物资送到了抗“疫”前线,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

战“疫”打响的这十几天里,她一直在为抗击疫情奔波忙碌,爱人和孩子都在老家。一天,她收到了爱人的信息,打开一看是6岁的女儿为她画的一幅画,“妈妈辛苦了!”简单朴实的五个字道出了家人的爱与理解。在这关键时刻,家人的支持成了她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最坚实后盾。

image.png

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面对疫情,她果断选择了后者,一个通知便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踏上征程,逆向而行,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树起安全屏障,展现了一名基层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