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外办坚持“三个一线”践行疫情防控使命担当

2020-02-11 12:55: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1日讯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烟台市外办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斗争优势,坚持堡垒作用在一线发挥、先锋作用在一线彰显、品牌作用在一线体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面向一线筑堡垒。及时成立了办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市外办的疫情防疫工作。研究制定了《市外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市外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出现涉外疫情,能够迅速拉得出,打得赢。组建了防疫工作综合协调组、外事翻译组、舆情宣传组、排查防控组、后勤保障组5个临时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统筹指挥,确保每一个小组就是一座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腊月二十九,领导班子成员,各临时支部书记全部进入工作岗位。坚持“日调度、日会商、日通报”制度,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督查问责三项机制,每天下午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互通各组信息,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二是注重党员示范,坚守一线当先锋。成立70余人的抗击新冠肺炎党团员先锋突击队,主要任务是完成上级部署的车辆排查、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双报到”社区、帮扶村、老干部开展防疫工作,开展志愿者防疫服务等工作。办党组书记带头,全体班子成员春节期间没有休息,根据职责分工分头抓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各小组在临时支部的领导下,正月初三全部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全力开展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排查完成了烟台疫情涉及的外籍人员身份、国籍、状况等情况,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来烟、返烟外国人隔离或留观措施》《关于妥善处理外国人入境烟台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涉外问题的通知》等文件。防疫工作中,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树标杆、做表率,先后有4名同志参与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工作,16名同志参加了“双报到”社区的外来人员排查、防疫宣传发动、防疫知识普及和防疫保障等工作,我办派驻蓬莱市大杨家村第一书记吕海涛带领支部一班人抗击疫情的事迹在省大众日报报道。

三是擦亮党建品牌,聚焦一线强保障。叫响“搭建平台、外事为民”党建品牌,发挥市外办海外人脉广、对外联络梁道多的优势,发动全体党员干部与日本宫古市、韩国蔚山市等30个国际友好城市,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等26个海外联络处,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馆、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馆等50多个我国驻外使领馆进行了联系协商,为市里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物资,共达成口罩购买意向1130余万只,促成捐赠口罩1万余只、防护服500多件、手套2500多副、防护罩200多个,目前日本宫古市捐赠的5000只N95医用口罩已交付市开发区业达医院,韩国蔚山市捐赠的1000万元韩元已汇到烟台市慈善总会指定账户。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在烟外国人的管理服务,由李朝晖副市长带队走访了滨州医学院、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慰问在烟的外籍教师、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并为大家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物品。结合我办外事服务大厅实际,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外事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公告》,告知办事群众配合我办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尽量延期办理、网上办理、邮寄办理、预约办理各项涉外业务,以减少人员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得到办事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