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兴起“不见面”买菜方式

2020-02-11 09:51: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2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一斤绿豆芽四块五,一斤西红柿五元,一斤黄瓜七块八……十分钟花47元手机下单,不到半个小时外卖小哥把菜送到小区防疫卡口,保安用消毒液喷洒消毒后,家住莱山区天合城的刘女士安全地“逛”了一次超市。

记者了解到,烟台市商务系统、各街道办及社区居委会为“居家隔离” 的群众提供“定制化”“菜单式”跑腿服务,港城“居家隔离” 兴起“不见面”买菜方式。

手机“菜篮子”使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放心购物。福山区大润发超市通过“超市+电商”的模式,利用“淘鲜达”、“大润发优鲜”平台,以无接触式配送方式,为门店周边居民提供生鲜好货配送到家服务。福山振华量贩超市通过加盟美团外卖平台,以“超市+外卖”的模式,将线下超市“搬到”线上,顾客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柴米油盐”都可送到家。

在芝罘区卧龙园,党工委专门安排了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与10余家蔬菜供应商进行对接,挨家挨户了解货源渠道、配送服务、价格行情,提前垫付全部货款。活动开展以来,连续三天共供应蔬菜4吨多,可满足辖区500余户居民一周的蔬菜需求。

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依托“网格化”社会管理体系,统筹调配网格员、楼栋长、社区党员及物业公司等力量,成立了37个“网格帮帮团”,为“居家隔离” 的群众提供“定制化”“菜单式”跑腿服务。群众通过“电话定制”“微信下单”等方式,根据需求批量采购质优价廉、品种丰富、消毒杀菌的生活物品,分装打包、配送到户。截至目前已完成线上订购蔬菜1400余箱,全部配送到位。

在莱山区黄海社区,他们设立了润泽购物超市、菜市场新新菜店、老楼区菜市三处蔬菜供应场所,分别建立微信群,覆盖社区1200多户居民。三处场所均提前一天公布菜品数量、价格供居民选择。汇总好商品清单、总价,交供货商快速备货,视居民所需选择上门送货或到店直接取货,最大限度减少在外逗留时间。针对社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送货服务。

为做好蔬菜供应,莱山街道众享37°小镇党委牵头领办了烟台“众享”现代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涵盖26个专业合作社,拥有7000余亩蔬菜大棚及各类水果大棚200余个,除了保障商超供应外,还制定了总价款分别为50元、100元的两份套餐,直供质优价廉的蔬菜,以村居集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对达到一定销量的,直接配送到村居防疫卡口。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