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复工首日记者探访重点交通节点 车流量翻三番 司机配合检查

2020-02-11 09:40: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全百惠 金海善



杜家疃收费站一车一检,秩序井然 金海善 摄

2月10日,全市复工首日,YMG全媒体记者兵分三路,分赴全市多个重要交通节点,实地探访这里的工作情况和车辆通行情况。

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

车流量翻了三番

10日上午9时许,在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现场执勤的高速交警、芝罘公安民警、黄务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住建局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你要去哪里?”芝罘公安分局杜家疃核查组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身份核查。据负责人林世江介绍,从昨天开始车流量明显增加,预计今天通行的车辆会在3000余辆左右,通行人员在7000左右。核查组的职责主要是核查经过收费站人员的身份信息,对重点疫区来烟人员进行劝返,坚决杜绝进入市区,必要时采取医疗隔离措施。其他人员除了核查身份,由黄务社区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合格后才可以通行。

“复工后车流量倍增,前天一天约1000辆,从昨天开始,车辆有3000余辆,翻了三番。”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曲兴旺说。

随后,记者来到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杜家疃收费站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控车流通行状态。目前假期已经结束,车辆需正常缴费,未安装ETC的车辆不在少数。收费员对每一个司机交回的收费卡都要进行消毒,然后再归拢回收。“我们收费站是外来人口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把好关口,就会给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安全保障。”杜家疃收费站站长李泉玺说。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金海善

荣乌高速福山收费站:

车道全开疏导返程车

10日上午10时许,烟台市公路局福山收费站站长赵鹏波在收费站现场告诉记者,9日当天11点到17点福山收费站迎来返程复工车流高峰,该时间段共计车流量6512辆,9日全天12000多辆。发现车流辆增长后,他们开启了全部车道,调集所有休班中队紧急上岗,对所有拥堵车辆及时疏通。车流量急增时,收费站及时联系了福山高速交警大队、福山公安、福山交通局以及驻地卫生防疫部门,将防疫检测位置向东移了80米,外广场检测,内广场通行,避免车辆拥堵。经过两小时的努力,当日17时许,福山收费站的车流量恢复平稳,车辆通行顺畅。

正在现场值勤的福山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朱年山告诉记者,针对9日返程高峰,高速交警在大杨家立交桥进行了车辆分流。他表示,未来几日可能出现车流高峰,请广大市民做好出行计划,尽量不要在下午14时至18时通行福山收费站。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开发区长江路夹河桥西检查站:

10日估计通行车辆总数超9000辆

上午11点30分,记者驱车来到开发区夹河桥西检查站点,正逢午高峰期,记者刚驶入长江路,就看到进入开发区的车辆排起近300米的长队。现场执勤的开发区公安民警、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开发区综合执法局、金城社区卫生医疗站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志愿者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该站点位于开发区与芝罘北部之间的主干道,较大的车流量给防控小组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一辆辆车缓行至指定地点接受检查。虽然排起了长队,但大家都能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

现场执勤的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李颖介绍,该站从2月9日下午进入高峰期,9日车流量为7800多辆,10日是复工第一天,估计通行车辆总数在9000辆以上,每天通过卡点的人数在1.8万名左右。

据了解从开设防护点至今,李颖和卡点上的24名同事每天工作15小时,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