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两手抓,要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之十三

2020-02-11 09:40:05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抗疫情、稳发展两手抓的新阶段。抓疫情防控必须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两手抓,更要两不误,竭尽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对一座城市的长远发展而言,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不能此消彼长、顾此失彼。我们既不能因为防控疫情而耽误了高质量发展,也不能因为抓高质量发展而放松了疫情防控的弦。越是要应对双重压力,就越要用好统筹兼顾的办法,只有如此,才能做到两不误、双胜利。

我们之所以要两手抓,是因为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关系。只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保证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的正常进行,也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只有坚定不移抓好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运行,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足够的物力财力支持,也才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开展疫情防控与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有机统一、并行不悖的。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推出了延迟开工、交通管制、关闭商超等举措,目的就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遏制病毒的传播,及时止损,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就在昨天,我市企业陆续迎来开复工,前几天,我市还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12条政策意见,前天,市税务局出台了28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疫情防控,这些举措的推出,不仅是基于城市长远发展的考量,也是要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保障。因为只有更多生产性企业投入生产,只有给予他们足够的扶持,才能帮助企业尽快从疫情的不利影响中走出来,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动,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眼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面是好的,但是我们也要警惕两种苗头:有的人认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别的工作都可以放一放、等一等,而有的人则认为抓好发展才是重中之重,对疫情防控不够重视或者是有了懈怠、侥幸心理。这些两者取其一的想法和做法,都是片面的,也是不可取的。就当下的形势而言,疫情防控依然是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是刻不容缓的紧迫要求,两者完全可以同步推进、同时进行。

当然,两手抓,并不意味着分散精力,而是每一项工作都要百分之百的尽力和努力,唯有此,才能做到两手硬,实现两不误、双胜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