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战“疫”一线: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用责任守护生命

2020-02-11 09:53:15

来源: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悄然降临的时候,面对疫情,有一群人,他们不惧风险,严把关口,坚守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他们的奉献、付出、自我牺牲,让我们感动。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推出系列报道,一起走近抗“疫”的他们,捕捉最前线的点滴感动。

梁荣医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迅速启动“24小时”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医院人流量大,人员情况复杂,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全科医生,梁荣意识到,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自己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妇幼里极少数的男医生,此时不仅要挺身而出,更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他将老婆、孩子送到老人家中,“轻装上阵”,主动承担发热门诊任务。

梁荣医生坚守发热门诊岗位
发热门诊大部分是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是普通的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患者?患者是否有隐瞒情况?患者是否需要进一步隔离观察?每一个判断都需极其准确,操作也需十分熟练,这对医生有极高要求。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梁荣就坚守在发热门诊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科里的业务骨干,他经常加班加点,多次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帮助协调处理突发事件。
“我们家老大刚上小学,老二刚满百日,父母、爱人其实也非常担心我,但是,他们对我的工作也非常支持,每天都嘱咐我要做好自身防护。”梁荣说,比身体疲惫更难以承受的是巨大的精神压力,很多时候,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巨大的精神压力都没有难倒他,唯一放不下的是他对家人的牵挂。
女儿一直是梁荣贴心的“小棉袄”, 每次视频聊天,女儿都会哭着问梁荣,“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梁荣心中无限酸楚,却总笑着安慰女儿说过两天,可是刚从发热门诊岗位回来的他,又申请了一项更加艰巨、更加危险的任务——任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务组负责人。

“两个孩子都交给你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梁荣进隔离区前给妻子徐维娜发了微信,别的话不再多说,怕妻子担心。但同为医护人员的徐维娜明白,丈夫这一去少不了危险重重,她给梁荣回微信,“家里有我,你放心”,并不去过多的增加梁荣的心理负担,但在家里的她却每天不停地刷着手机里关于此次疫情的新闻,夜晚常常独自流泪。

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6岁的党员梁荣带着5位满腔热血的90后医护,每天平均工作12-15小时,对隔离对象实施24小时医学观察,进行体温测量、医学评估、健康指导以及心理疏导,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还要负责给隔离人群送饭、收拾垃圾。几个小时下来,他们全身是汗,还有被隔离防护服、防护口罩勒得满脸、满手臂的伤痕。高强度的工作还伴随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梁荣作为医疗组负责人,除了要对隔离对像进行医学观察,在突发时刻作出最准确的判断,他更要时刻担心医护人员的安危,遇到危险也是自己先上,累了想哭的时候,他不止一次为自己打气:“坚持下去,你是党员,不能倒下,要把每个人都活着带出去!”

他是一名普通人,他也有所畏惧,怕“连日作战”自己体能跟不上,不能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做好生命的守门人;怕自己的战友们被感染,没法和他们的家人交代;怕隔离对象身体不适,真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时刻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高效的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24小时待命的承诺。

当问及梁荣后不后悔时,梁荣的问答只有一句:“对于新冠肺炎,作为医务人员既然不可能置身事外,那就必须全力以赴!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不断传播和蔓延,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但我们相信有了梁荣以及像他一样夜以继日、无惧无畏、可亲、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我们将取得防控疫情的最终胜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