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战“疫”力量——烟台市文化馆用艺术将爱传递

2020-02-10 15:08:43

来源:水母网  



烟台市文化馆向建昌社区捐赠防疫用品。 作者:苗伟

水母网2月10日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赵国朋 摄影 苗伟)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烟台市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以文艺战士的姿态,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展示抗疫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讴歌“最美逆行者”,市文化馆业务干部聚焦抗击疫情的斗争,创作了歌曲、诗朗诵、书法、漫画、摄影等各类题材的文艺精品数十件,激励人民、鼓舞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与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共同创作了烟台剪纸《战疫神》、烟台面塑《2020 春节》等十余作品,以烟台传统文化形式表现疫情防控成果,以及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作品中凝聚着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和烟台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市文化馆业务干部深入交警、客运站、文化旅游执法、街道等防控疫情一线,拍摄相关人员的工作情况,捕捉生动画面和细节,用镜头记录这一段不平凡的历史,把点滴的美好化作永恒的记忆。同时,为满足防疫期间广大市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市文化馆整合优质的师资力量录制了一批包含声乐、钢琴、儿童画、手语舞蹈、烟台剪纸、烟台面塑、胶东花饽饽等多个艺术门类的精品课程,并在烟台市文化馆官方网站的远程培训栏目免费向公众开放,广大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时登陆烟台市文化馆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点播观看,足不出户接受免费的艺术培训。

烟台市文化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党员先锋队,定期到社区开展防疫执勤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向建昌社区捐赠防疫用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1  2  3  4  5  6  7  8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