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抗击疫情 点赞最美巾帼先锋

2020-02-10 14:31:35

来源:解甲庄街道   通讯员 杨长敬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长敬)在这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战斗中,解甲庄街道李家疃村有这样一支由村妇联执委、志愿者们组成的巾帼先锋,她们不惧病毒、不忘初心,逆“风”而行,奋战在农村防控工作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铜墙铁壁,贡献半边天力量。

image.png

坚守检查岗位

防疫一线寒风凛冽,李家疃村妇联执委志愿者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村口检查站,严格履行进出防疫登记,减少内外人员流动聚集。

做好宣传引导

村妇联执委带头上街、入户发放防疫宣传材料,主动劝导群众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按时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入户指导村民居家消毒;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

关爱困难群众

疫情防控期间,村妇联执委持续关注村居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探访慰问五保老人安丰旗,叮嘱老人在特殊时期要减少外出、做好家庭卫生,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送去了过年的大饽饽、八宝粥、牛奶、水果等。

爱心捐赠

在妇联执委的工作带动下,村妇女志愿者徐美玲、王善茹、金少华、李玉萍等主动捐助暖贴、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以温暖之举,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坚守“小家”为“大家”,人人尽责,家家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王美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