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开发区应急局党委和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党委 联合成立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

2020-02-10 11:06: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0日讯 (于海武 季旭鹏)2月9日下午,由烟台开发区应急局党委、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党委联合成立的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在万华工业园消防大队举行授旗仪式。仪式简朴而热烈,一面印有“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的鲜红旗帜,在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上空猎猎飘扬。

image.png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异氰酸酯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MDI、TDI、ADI全系列异氰酸酯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占地10.6平方公里,一期总投资300亿元的“MDI一体化”和“环氧丙烷/丙烯酸酯一体化”项目已顺利投产。在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灾区捐款捐物,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保障重点化工企业安全运行,保证防疫物资稳定生产,满足全市疫情防控需求,在抗击疫情关键阶段,烟台开发区应急局党委、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党委联合成立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应急局党委抽调骨干党员驻厂服务,同万华化学烟台基地党员携手并进,勇挑重担,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保障安全、促进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image.png

临时党支部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赛序平兼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由应急管理局化工园监察大队、万华烟台生产基地HSE部相关负责人组成。支部下设防疫先锋队、安全保障队、应急救援队。

image.png

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琪宣读“关于成立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对近期临时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六项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稳定到位。根据上级要求,指导园区内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园区内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和企业生产稳定运行。

二是保障园区生产安全。以应急局化工园安监大队党员为主要力量,吸收专家服务团队中的党员共同进驻万华,一线抗击疫情,一线安全服务。

三是保障万华原料产品进出顺畅。针对各交通卡口严重影响万华原料运输情况,选派协调能力强的优秀党员,一线协调解决问题。

四是保障防疫物资稳定供应。抽调专业能力强的化工管理人员驻厂帮扶,优化服务流程,会同万华化学管理人员完善保障措施。

五是保证应急处置及时高效。靠前值勤,一线排查,全体党员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协调各方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六是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专业监管力量和专家技术优势,为全区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方面提供支持服务,确保全区企业平稳运行。

image.png

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高鹏志向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体现了三个状态:战时党建状态、合成作战业态、冲锋在前姿态。希望临时党支部按过硬支部要求,在防疫情保安全的一线岗位,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作风过硬,坚定信心,敢打必胜,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image.png

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党委书记、万华化学集团副总裁陈毅峰向临时党支部授旗。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高鹏志、应急局党委书记许琪、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党委书记陈毅峰向临时党支部防疫先锋队、安全保障队、应急救援队授旗。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成立后,首批69名党员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立即投入到企业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物资进出保障等重点工作中去。下一步,临时党支部将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将服务领域拓展到全区所有化工、医药生产企业。采取手拉手帮扶的形式,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报备制度,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及处置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开车前安全确认及检查,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到位不生产、岗前教育培训不达标不生产、设备设施不安全不生产、隐患整治措施不落实不生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