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初家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细致服务助力楼宇企业开复工

2020-02-10 11:34:22

来源: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范文川初家街道迎春大街商务楼宇众多,面对即将到来的楼宇企业返工高峰,街道高度重视,依托楼宇党建组织体系,构建起街道党工委--楼宇综合党委--楼宇红心物业--楼宇企业四级响应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做实做细服务,严格把好商务楼宇入口关、消毒关和复工关,科学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

摸清底数,掌握楼宇企业第一手资料

前期,街道第一时间抽调8名楼宇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成立“初家街道楼宇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辖区企业进行电话摸排,详细采集了企业员工数量、有无疫区旅行史、有无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计划复工时间等信息,累计拨打电话5000余次,与辖区内3600家商户企业取得了联系,掌握了辖区企业开复工的第一手资料。

电话摸排之后,小组继续加大实地走访力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另一方面做好监督工作,坚决遏制未经审批就复工的苗头。

四级响应,搭建“便企绿色通道”

依托楼宇党建组织体系,构建起街道党工委--楼宇综合党委--楼宇红心物业--楼宇企业四级响应机制,为企业有序复工建起一条“便企绿色通道”。党委负总责,抓好工作统筹谋划,提前部署安排。楼宇综合党委负责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上下协调。楼宇红心物业依托“楼宇党建群”、“楼宇业主群”,及时向楼宇企业发布复工政策、通知、温馨提示等各类便民信息和要求,力争信息推送全覆盖,助力企业及时有序复工复产;设置“防疫卡口”,做好楼宇进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日常工作,力争人员不遗漏;指定专人负责楼宇消杀工作,每日对楼宇内公共区域进行2次全方位消杀,力争消杀无死角。楼宇企业,要根据上级政策,整理上报复工复产审批材料,严格落实好复工复产防疫准备措施,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检查,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及消毒工作。

配备专员,就地分散受理复产复工审批

为贯彻落实好莱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必须经过审批备案方能复工复产,街道作为企业复工审批的第一道关口,必须把好关、设好卡。

为方便企业复工审批,同时避免企业到办事处扎堆送审带来的人员集聚风险,街道下放8名楼宇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天和大厦、天润大厦、润华大厦、宝龙城市广场、中润大厦、益丰御祥大厦、新天地都市广场和金茂中心,分别受理楼宇企业复工审批事宜,对审批流程、审批材料给予详细解答,指导企业做好准备、错峰复工,让企业在办理复工的过程中感受到街道的细致服务。

春节“复工潮”渐次开启,初家街道将充分调动辖区党建资源,多方凝聚党建合力,带动楼宇综合党委、楼宇物业、楼宇企业联防联控、科学应对,细致服务、周密布防,织密商务楼宇“防疫网”,确保打赢节后复工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