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
支援前线“疫”无反顾 蓬莱应急管理局驻大柳行矿区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10 10:19:12

来源:  



水母网2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朋 韩乃栋)“有一男一女背着背包,在曲家唵口老村走走停停,一看就是外地人”,近日,蓬莱市应急管理局驻大柳行矿区防控工作队接到矿区某企业值班员电话后,迅速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刚下过的雪还未融化,泥泞崎岖的山路让巡逻车不时打滑。在离目的地不远处,两名工作人员干脆弃车步行,脚踩积雪来到山上的企业,最终排除了隐患,圆满完成了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任务。

这是工作队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日常一幕。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该工作队在各个矿区矿井和重要交通节点设立疫情检查站,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控,严格卡实责任到人,对突发情况、重点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内防外控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既然到了疫情防控一线,那我们就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保镖’,我们守得越严,老百姓就越安全,离战胜疫情就越近!”蓬莱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张智茗说。

大柳行镇地处仙境东大门,毗邻交通要道成龙线,辖区内矿山企业多、人口流动性大、湖北等外来务工人员及就学子女多,外来常住人员7212人,其中湖北籍人员3849人,其他省籍3363人。外来打工人员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蓬莱市应急管理局驻大柳行矿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以真情付出换群众真心拥戴,用使命担当筑牢基层第一防线。

“金鑫矿业粮油储备告急”、“2号井有员工婴儿奶粉不够”、“我们矿区消毒液用完了”……,像这样的电话,在工作队每天都此起彼伏。矿山企业工作条件艰苦,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留守人员居住分散,生活保障是每个企业普遍面临的困难,尤其在各处路面纷纷设卡之后,隔离群众的生活采购成为现实的难题。

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积极与大柳行镇政府、烟台市幸福蔬菜批发市场沟通协调,开通了绿色保障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的生活保障问题。2月1日,在该镇金鑫矿业2号井矿区,看着满桌热气腾腾的饭菜,工人曾本生眼含热泪,“感谢党和政府在这个特殊时期给我们的关怀,我们一定好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捍卫家园。”

疫情让有些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了,却让另一些人的心贴得更近了。湖北籍工人尚琰的家属于1月15日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矿区。突发的疫情,让家人遥遥相望。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长时间被隔离在房间,加上对疾病本身的恐惧,两个一直生活在原籍的孩子经常哭闹不止,情绪波动很大。尚琰说:“一听到孩子的哭声,我就紧张、焦虑,失眠好几天了,食欲不振,我已经被这个病毒折磨够了。”为减轻疫情对被隔离人员所造成的心理伤害和压力,工作队与被隔离人员之间建立了一对一的微信联系,开通了“爱心驿站”,队员的手机24小时开机,通过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提供全市防疫整体情况、定点治疗医院、疫情辟谣、同程人员查询服务等方面的信息,有效缓解了被隔离人员孤独、焦虑、压抑的情绪。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