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税务局为企业战“疫”复工加油助力

2020-02-09 18:18:32

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行动为辖区企业纾困、减负,为烟台高新区企业战“疫”复工贡献税务力量。

强化宣传质效,拓展网上办税。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鲁税通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发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等方式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及时将2月份申报期限延长、网上办税渠道、电话咨询渠道 “票e送”发票领用等信息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对非必须现场办理的事项,采取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票E到家邮寄、微信号等方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办税,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

健全服务措施,保障服务质效。高新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措施,各部门配足配强电话咨询的接听人员,加强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的学习掌握,做好纳税人关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申报期、发票领用等问题的解答,避免纳税人到厅咨询。对于必须线下办理的业务实施预约错峰办税,高新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类型、急缓需要、复杂程度等合理安排办税时间,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容缺受理”,高效处理税费业务,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

落实优惠政策,坚定企业信心。高新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省市各部门出台的各项税收政策,结合我区的企业实际,梳理出包括支持疫情防治、减轻企业负担、支持鼓励捐赠等4个方面21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向区工委管委建言献策。同时积极开展“点对点”的政策宣传辅导,强化纳税服务支撑保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原则,实施“战疫服务直通车”,快速解决企业税费疑难,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助力我区企业战“疫”复工有序推进。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 孙元刚)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