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抗击疫情 一线环卫工人奉献在每一个角落 守护每一方净土

2020-02-08 21:24:02

来源: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段举国动员、共克时艰的日子。疫情蔓延牵动每一个人的心,抗疫前线不仅有全社会关注的医生护士、机关干部,还有默默坚守岗位、遍布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在疫情无处不在的环境中,坚守尽责、忘我付出,为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高新区住建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抗战疫情,环卫人坚守一线。

春节假期,环卫工人照常出勤、加倍付出,守护城市环境和万家团圆。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和日趋严峻的防疫形势,给环卫作业带来量的增加,提出更加严格的工作要求。同时,一线环卫工人不仅要自身防护和作业环境消毒,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护措施。

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就是责任!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播链,我们加大了清洁清扫力度,对各个街道、公园死角进行了清理垃圾并消毒,严守防线,严防疫情。对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大消毒,确保消毒工作全面覆盖,在保证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的同时默默劳作阻断疫情蔓延。

三、防控疫情的同时日常工作亦不能松懈。

对管辖内生活垃圾箱进行集中清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大作业车辆、场所冲洗、消毒力度,将84消毒液、发放到各一线部门,要求作业部门在作业完成后,对作业车辆、作业场所等进行全面冲洗、消毒。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在我们管辖范围内,共有236名环卫工人在岗,出动清运人员98人次,清运车辆20辆,共清运垃圾80余吨,为确保环卫工人自身安全问题,我局为一线环卫工人准备了充足的口罩和手套,并对车辆进行了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带着手套和口罩,默默奉献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守一方净土,知危不退,他们履一份责任,始终如一,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守护着城市环境。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   王越)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