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战疫情!他们不曾停歇“逆行”的脚步

2020-02-08 19:56:52

来源:司法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36个司法所,157名司法所工作人员,120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奋战在疫情阻控第一线。

“疫情面前,

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不放假!”

1月2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要求各司法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日报告。1月28日,浦东司法局机关党委发起《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

各司法所纷纷行动起来,通知工作人员及时到岗,各类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第一时间到达防控现场,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全面配合街镇党委、政府,积极参与疫情排摸和监测,用实际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控线。

截至1月31日,浦东新区司法所人员值班395人次,居村委调解员值班7120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

哪里有矛盾,我们就在哪里!”

在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佳华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陈静在一天内妥善处理了社区涉疫纠纷5起,协调了3个小区的征询临时半封闭方案,组织了居民进行讨论投票,沟通了1个停车场的临时停放问题。一天内整整连续工作了20小时。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职责使命。疫情期间,浦东新区各司法所、各类调解组织,24小时通讯保持畅通、随时关注微信工作群,随时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截止1月底,共妥善处理涉疫纠纷47起,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这群最美的“逆行者”。

“不留死角,一个也不能遗漏!”

按照市司法局党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浦东新区司法行政系统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建立群防群控机制,24小时全面排查与布控疫情防范工作。

同时,浦东新区司法局要求系统上下全面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开展防疫宣传,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采取挂横幅、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告知居民法律责任和法定义务,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学法守法,自觉阻控疫情。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