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温泉街道设置“出入证”减少疫情扩散

2020-02-07 19:17:13

来源:水母网   张一彤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张一彤)6日上午8点50分,金晖丽水苑22号楼居民王女士收到了物业工作人员送来的临时“出入证”。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住户一家一张“出入证”,盖印有效,证上不仅显示居民所在社区名称、房号、车牌号等有效信息,还提示了“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温馨提示:正月十五禁止送灯”等内容,居民凭证进出小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温泉街道6个城市社区居委会在所有小区设置联防联控点的基础上,为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社区均严把“入口关”,制作临时“出入证”。 此举措在便民利民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数据统计和摸排监控,增强了小区封闭管理、动态监控的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询问、登记、测量体温、放行是我们进入小区必要的条件,有了‘出入证’,亮明了‘身份’,也避免了外来人员的随意进入。”金晖丽水苑居民王女士表示,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她有安全感。

招远市温泉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辖区6个城市社区常住居民三万六千户,出入证发放和出入证登记管理工作正在迅速落实中。街道还实行人员和车辆均需凭证出入、实名登记,通过全员参与、全面排查、全封闭管理和全时段动态监控,坚持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另外,按照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动态监控有关要求,温泉街道对所辖 58个居民小区设置了150多个监测点位均有专人值守,进行全天候轮流值守。通过“出入证”措施的进一步实施,避免了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方便了常住居民出行,同时减少疫情扩散的风险。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