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牟平区全力做好企业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

2020-02-07 14:41:07

来源:蓝色牟平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抓好重点企业的节后开复工工作至关重要。2月5日至6日,我区7名区级领导带领工信、卫健、应急及相关镇街负责同志到恒邦冶炼、石药百克、安德利果胶、海德专汽等14家骨干企业开展实地督查,逐一查看企业各项防控措施,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调度,立即整改,确保企业复工安全有序。同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在恒邦股份,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的醒目位置悬挂了多条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条幅,工作人员正在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作为黄金冶炼定点企业,恒邦股份全年不能停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严格做好信息登记、人员管控、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省内市外的员工返回牟平后,一律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每日两次测量体温,留好台账记录。假期持续在岗的人员,通过门岗时,保卫人员要对其进行体温检测,以最严格的措施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健康安全。”恒邦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

1








  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对此,我区未雨绸缪,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牟平区工业企业复工指南》,建立企业申请—镇街初审—部门复核验收—区领导小组备案的企业生产复工工作机制,明确“方案预案、人员车辆管理台账、体温监测点设置、隔离场所设置、职工食堂和宿舍管理、内部环境消毒、宣传引导、防控物资筹备”等验收标准,确保企业在防控措施达标的前提下复工复产,维护好企业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对拟复工企业,我们将实行专业人士专业验收,对防控措施审核不达标的企业不予通过复工审批,并严格处置未经审批擅自复工企业。”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道。
  在严把复核关的同时,区工信局积极汇总借鉴外地企业典型防控经验,通过微信群发至通过复核验收的企业,指导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同时,督导企业每日上传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视频实况,随时掌握企业最新动态。
  为保障企业顺利开复工,我区由发改局牵头,全面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围绕电力供应,全面梳理辖区内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装备生产及食品生产等民生保障类企业名单,协调供电公司给予重点支持。围绕原料供应,及时将恒邦化工有限公司、亿通热电有限公司纳入省级调度企业名单,畅通企业生产原材料运输渠道,保障供应及时。围绕油气供应,督促相关企业采取无人机巡线、视频监控等多种智能手段,加强油气管道的巡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恒邦冶炼、安德利果胶、世能科技、隆祥纸业等4家连续生产企业运行平稳;荣华食品、仙坛股份有限公司、海德专汽车、烟台恒邦化工助剂等4家企业已通过复核验收,正全力投入生产。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