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再晚,家里都有一盏亮着的灯

2020-02-07 11:48: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又是一个凌晨回家的路上,空旷的马路也在用寂静这种方式缓解着白日的疲劳。听着车里的音乐,这也是一天之中比较轻松的时刻。

那条回家的路

远远地就看见家里楼道亮着的那盏橘红色的灯,心中马上升起一股暖意,一种有归属感的幸福,瞬间就抹掉了一天的劳累和烦躁,因为那是家人对自己的关怀和企盼的符号。

那扇等你回家的窗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本该喜庆、祥和的春节,身边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都在忙着防控。已经记不清多少天凌晨到家了,到了门口,习惯性地用酒精喷雾喷遍了全身,恨不得脸上也喷满,恨不得把衣服挂在楼道里面。轻轻地开了家门,家人已经入睡,远远地看着熟睡的儿子和女儿,想去亲亲他们,又停下了脚步。好多天了,只能在视频里问问儿子的学习和生活,和咿咿呀呀的女儿说几句只有我们俩能听懂的话,儿子总会问我:“爸爸,你在忙什么呀?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呀?”我告诉他:“现在有一种病毒很厉害,传染性特别强,你要好好在家领着妹妹跟爷爷奶奶在一起,不能出门,妈妈也和爸爸一样的在忙,全国好多的叔叔阿姨都在忙,都回不了家。你现在是家里的男子汉,你要保护好我们的家。”儿子尽管似懂非懂,总是愉快的答应。每天只有早晨的十几分钟能和两个孩子说说话,又不敢离他们太近,出门时儿子总是会说,爸爸少抽烟、多喝水、早点回家,我爱你,女儿也会重复着哥哥的话大声的喊出来。特别想抱抱他俩,却不敢,只能远远地招招手。尽管自己不是一线的防控人员,但是每天接触很多人,不确定自己身上是否带着不健康的病菌,这也是自己唯一能够做到保护家人的一种方式吧。父母一直很劳累,照顾着孙子和孙女,总是对我和爱人说:“家里不用你们,好好工作就行。”父亲是个老党员,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从眼神里能够感受到那份沉甸甸的父爱,母亲和爱人会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只有我到家了,她们才会睡得踏实。这么多年也没和父母和爱人说句“谢谢”,总觉得是自己家人不用那么肉麻。

疫情防控以来,各级领导和同事们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都在承受着各种压力,累不累?都累。想不想回家?都想。能歇会吗?能回家吗?不能,这就是责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没有哪个地方、没有谁能置身事外!我们不能和一线的医务人员比,最近看了很多关于“逆行者”的宣传报道,发自肺腑的尊重和感动,不能像他们一样的冲锋在前,但也不能做个逃兵,尽心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岗位不同,责任相同。现在只盼望着能守住我们的这片土地和群众,盼望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尽快战胜疫情,盼望着所有不能回家的人都能早点回家,说一句:我回来了!

向所有忙碌疫情防控的人们致敬!!

向深夜里家里留着的那盏灯致敬!!

谨以此文

献给烟台高新区

所有为疫情防控忙碌的人们!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