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防疫一线的芝法人王寿竹:抗疫、工作两不误,加班加点保障节后庭审如期进行

2020-02-06 12:54:10

来源:水母网   任泽英



王寿竹(右)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调试设备中的王寿竹(右)

下沉街道联防联控

水母网2月6日讯(通讯员 任泽英)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下沉社区的芝罘区法院干警结束一天的忙碌,开始踏上回家的路。这里面,有一个身影,却与大家反向而行,朝着单位办公楼走去。他就是芝罘区法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寿竹。

随着疫情凶猛而来,王寿竹和其他法院干警一样,接到了下沉社区参加防疫的工作任务,与之同时而来的,是院党组为保障节后审判工作如期进行、要求快速建立互联网法庭的工作通知。正月初二,王寿竹在第一时间结束休假,从海阳老家赶回来,开始了白天上街、晚上上班的工作状态。

按照要求,王寿竹初三上了一天班,初四开始下沉芝罘岛街道,与街道干部一起,在路口排查检测外地车辆和人口。他今年51岁,每天从下午1:30在路口站立排查到下午5点,身体非常疲惫,但是他始终没有因为晚上的工作任务,而向院党组提出更换岗位的要求。

自正月初四开始,每天下午5点,他从社区下班,就开始在单位上班,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抓紧时间搭建互联网平台、铺设外网网线,天天一干就干到凌晨才休息。经过四天的不眠不休,正月初八完成了互联网法庭后台平台的搭建,初九完成调试,建好了第一个互联网法庭。

初十一上班,芝罘区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审结了一起原告在湖北武汉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法庭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返还原告意向金200万元,并承担原告的利息损失。

截至2月5日,芝罘区法院已建立17个互联网法庭。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